芝城園地:為誰而生?

2019年12月     

戴蕭佩筠

有人認為自己的出生是一個錯誤、一場災難,甚至是一齣悲劇。有人在絕望的心情下,選擇讓仇恨滋長、蔓延,最終以毀滅性的報復作終極回應!

絕望選擇報復

最近,讀了茱迪・皮考特根據1999年美國科倫拜校園槍擊事件改編的小說《事發的19分鐘(Nineteen Minutes)》,有很深的觸動。斯特靈,位於美國新罕布夏州的一個平凡小鎮,從未發生過什麼大事。然而,一場19分鐘的槍擊案,改變了這個樸實小鎮所有人的人生。長年在學校飽受同學欺凌的高中生彼得.霍頓拿著槍械進入校園,射殺他看到的每一個老師跟同學,把多年來的憤恨與不滿像炸彈般爆發出來。週而復始的欺凌事件、師長漠視的態度,帶著極深的怨懟,他選擇了報復,砸毀自己與別人的人生。
有時候,我們所面對的問題、身處的環境,會讓我們像彼得般感到無助、沮喪、灰心、厭倦,甚至絕望!
在這個普天同慶的十二月,甚願耶穌為誰降生的事實能給你帶來絲絲溫暖,重燃你對人生的希望。

聖誕大喜信息

二千多年以前,在伯利恆郊外,有些牧羊人在夜間露宿,輪流看守羊群。主的天使向他們顯現。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他們就非常驚惶。可是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告訴你們一個大喜的信息,這好消息是關乎萬民的。因為今天在大衛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着布,躺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參考《路加福音》二章8-12節)
《聖經》啟示,主基督的出生是個大喜信息,要帶給萬民極大的喜樂!耶穌的出生是為了讓我們脫離罪的捆綁、得拯救、得自由。
八天後,嬰兒行割禮的日子到了,嬰孩的父母約瑟和馬利亞為他取名叫「耶穌」,天使給他的名字。耶穌是帶著使命而生——「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馬太福音》一章21節)耶穌的出生是為了讓我們脫離罪的捆綁、得拯救、得自由。

耶穌為愛降生

按照摩西律法,「頭胎的男孩都要奉獻給主」,所以,約瑟和馬利亞就帶著耶穌上耶路撒冷到聖殿去。當時,在耶路撒冷有一個敬畏上帝的義人,名叫西面。他得到聖靈的啟示,知道自己在離世以前會看見主所應許的基督。因著聖靈感動,西面進入聖殿,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着孩子進來,就把耶穌抱在懷裡,頌讚上帝說:「主啊,你已實現了你的應許,如今可讓你的僕人平安歸去。我已親眼看見你的拯救,就是你為萬民所預備的:他要成為啟示外邦的亮光,成為你子民以色列的榮耀。」說罷,西面給他們祝福,又向孩子的母親馬利亞說:「這孩子被上帝揀選,是要使以色列中許多人滅亡,許多人得救。他要成為許多人毀謗的對象,並因此揭露了這些人心底的意念……」(參考《路加福音》二章29-35節)
耶穌為愛我們而生,祂道成肉身,取了人的樣式,來到世間,就是為了拯救我們。即使面對世人的毀謗、凌辱,仍甘願走上十字架,成為代罪羔羊,承擔我們的罪,為我們死,完成父神對公義的要求。親愛的讀者,你願意現在就放下心中的枷鎖、重擔、無助,接受這份無條件的愛嗎?今天就用本報的決志表與我們聯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