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園地:凡事謝恩

2019年12月     

羅春

聆聽粵語

錄音者:Yi Nam

聆聽國語

錄音者:Wendy

週一早上不上班,送了女兒上學,就在操場走路鍛煉。這是我最愛的時刻,一邊走一邊禱告、聽道,操練身體,也操練敬虔,享受與上帝同行對話的美妙……要離開時,忽聞警報聲,全校師生井然有序走出來。本能禱告,希望只是消防演練。果然,問了老師,的確只是消防演練(Fire Drill),感恩!
每早晨醒來,為尚有的生命氣息、陽光空氣水分及一切看似稀鬆平常的事情,獻上感恩——都是上帝的恩典!邊走邊構思這個月的專欄文章及教會感恩餐會的見證分享,感謝上帝垂聽禱告,不斷感動弟兄姐妹踴躍報名做見證。信主之初就跟上帝立定心志,每年感恩節要來數算恩典,讓雲彩般的見證榮耀上帝。
每早晨都是新的,我們在基督裡的生命也該如此。上週上班時,午餐前給中班孩子洗手,提醒一位男生是否已小便過,因為有時他們洗完手又忽然要小便。男孩煞有介事地認真作答:是的,我小便了,昨天 (Yes, I did , yesterday! )!他回答得爽快,差點把我笑暈過去……
笑過之後,反觀自己生命:在基督裡,我的生命真在每天更新嗎?「老我」每天在死去嗎?還是只在信主之初曾經死過,Yes, I did, yesterday!我們的見證,每年都在不斷更新嗎?還是見證過了不願再見證?上帝的恩典樣樣都要數,或許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可以述說,但每天的平安已是出人意外,怎能視為理所當然?
走進上帝給我的呼召,活出生命影響生命的人生。回想信主前得了憂鬱症,直到信主、清楚自己上帝兒女的身分。我們來到世間絕非偶然,上帝對每個人都有美好的計劃。《標杆人生(The purpose driven life)》這本書對我幫助很大,讀了中英文版,漸漸明白上帝在我身上的呼召,有心為上帝擺上,但還看不清楚方向。
等候耶和華的必如鷹展翅上騰。我這隻菜鳥,蒙上帝恩寵能夠飛翔,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愛,感恩和奉獻,就是使命。我不會做事業,只會傳福音,透過分享,帶給人心靈的自由。人就算活到120歲,終有一死,死後有審判,而今生的財富帶不走,所以我一定要將永生的福分分享給人!
牧師也常提醒,不要忘了為什麼而工作。金銀我都沒有,唯有至寶耶穌。感謝上帝,這一年見證身邊夥伴及家人信主受洗,積財寶在天,這份喜悅勝過金銀鑽石。人非有信,不能得上帝的喜悅。耶穌說我們是世上的光和鹽,是光就照亮,是鹽就調和吧。
廣傳福音,更多靈魂得救。地球上70億人,一生能接觸到300萬人,總能影響二、三十萬人吧!活著為榮耀上帝,生命之花就會在感恩中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