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2019年12月     

培德英文班冬季班報名

英文班新學期將於2020年1月06日至2月21日進行,共七週。有意報讀的街坊、新移民,歡迎12月16日(星期一)8:00-9:30am或5:00-6:30pm到培德中心報名登記。報名時請出示:附有本人照片的個人身分證明、現址證明(必須列有報名者的姓名)和工卡。查詢請致電李老師(312-328-1188分機209)。

音樂課程及音樂演奏會

培德中心早於2002年已開設音樂園地,提供鋼琴及小提琴課程。中心各位老師均具備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以循循善誘的教導引發同學的音樂潛質。每年的5月及12月舉辦音樂演奏會,藉此增強孩子們的自信,提升自我形象。今年12月14日(星期六)將舉行兩場演奏會,分別在早上10時及11時30分。屆時歡迎家長、親友及音樂愛好者一同見證同學們的努力成果。
如有興趣查詢音樂課程,歡迎致電312-328-1188(李太)。音樂課程上課時間均安排於星期一至五下午3:00-7:30am,星期六8:00am-5:00pm。

培德25週年晚宴花絮

感謝神一直的陪伴,讓培德中心過去25年能在華埠服事社區,為神作見證。11月2日晚上順利地舉行了週年晚宴,感恩能與400多位個弟兄姐妹們濟濟一堂,一同紀念神的看顧與帶領。感謝芝加哥第25區區長和依州眾議員應邀出席餐會並致詞,給予培德中心非常好的評價。華人基督教聯合會是培德中心購置大樓的發起人,當晚特別設立了一個25年服務獎給培德中心行政主任吳常義弟兄,他的忠心和聰穎,從開始至今是眾所周知的;感謝神給培德中心很多好同工、好義工。盼望培德這個服事神、服事人的事工繼續擴展。如有興趣觀看當晚播放的影片,請到www.puitak.org/25anniversary,也歡迎來到培德中心取閱2019年度報告特刊。

特殊需要孩童生命故事

培徳25週年慶典中,媽媽黃女士分享了女兒讓人難忘的生命改變故事,再次見證培德在過去25年的勞苦不徒然:
我女兒月瑜患有唐氏綜合症,生活有不少障礙。2018年4月,月瑜參加了培德的Poiema技能培訓。感謝神,經過老師的耐心教導,月瑜在11月找到了一份工作,在一間豆腐公司做包裝,同時也在培德開始做清潔工作。月瑜經過Poiema的培訓,我看見了她以下四大進步:

  1. 生活能力:以前月瑜會將自己封閉在房間裡看電視,過著沒有目標的人生。現在月瑜能夠按照老師、家長的指示做事,完成任務。現在在家裡也會做一些簡單的工作,如:煮飯、洗碗、洗衣服等。
  2. 時間概念:以前一天到晚無所事事,睡覺起床幾點都無所謂。現在月瑜知道周一和周四要早起上班,所以鬧鐘早上六點半一響就起來,準備好七點半能準時上班。去年整個冬天她都能堅持這麼早起,真是難得。
  3. 金錢意識:以前月瑜常常發脾氣,不願意配合老師的指示。現在知道發脾氣會被老闆扣工資,就乖乖地工作。每當收到支票都非常歡喜,然後去銀行取錢買她喜歡的東西。月瑜認識到勞動是有價值的!
  4. 融合群體:以前月瑜一見到人群就會害怕不敢靠近,還躲到角落去。現在每個星期日她都主動去教堂唱哈利路亞。去教會前,我會給她錢去咖啡廳排隊買早餐,吃飽了然後去主日學,已經形成了規律。現在她甚至是老師的助手,幫忙照顧其他小朋友,打掃房間。
    感謝神的恩典和開路,讓培德的殘障事工幫助了我們這群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和家庭,也感謝所有無私奉獻時間幫助我們的同工,謝謝大家!

Alice的故事

何述珍

我在培德基督教學校教書的第一年,是教三歲班。有好幾位學生是從中國來的,其中一位我們就叫她Alice吧。她總是去搶想要的東西,為了凡事都搶到第一,會把其他小朋友推來推去,甚至把人從座位上拖下來。她還有一個「愛好」,就是去剪小朋友的頭髮,這令我很難向人家的父母解釋,為什麼他們的孩子今天又換了「新髮型」!
Alice是班上的四大天王之一,他們經常打架、說髒話,甚至推搡踢打身邊的人。我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照看他們,採取反思性矯正和紀律措施、為家長提供諮詢、給他們傳福音,然而效果並不顯著。「絕望」中,我開始每天上班時,只要車子一上高速公路,就為每個學生大聲地點名祈禱。
慢慢地,學生們發生了明顯的改變——變得會聽話了,這真是神的恩典!在我邀請下,Alice和她媽媽,還有幾位小朋友和他們的家長,開始來教會參加崇拜了。遺憾的是,雖然學費已經很低,但仍超出了Alice家的負荷,她不得不在學年結束後離開了培德。
兩年後,我開始擔任校長。一天,在中國城的街上,一位老婆婆走到我面前,突然抓住我的手說:「你還記得我嗎?我是Alice的奶奶。何校長,謝謝你把Alice教得這麼好。我們那時候真是拿她沒辦法!她太調皮了,但你把她教得這麼好,她現在的公立學校老師還誇她是模範學生。我們真的感恩你是她的啟蒙老師,謝謝你!」
直到今天,Alice和她的家人都一直去教會參加崇拜。最近,在教會看到了Alice的媽媽,那曾經的絕望和悲傷已被充滿平安的笑容取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