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角園地: 新媒體時代的《號角》

2018年9月
周Sir

聆聽粵語

錄音者:周Sir

聆聽國語

錄音者:Li Ying

現在的時代是新媒體的時代——手機、平版電腦、網絡,成為中青年獲取訊息的主要渠道。《號角》廿多年前就已經有網絡版;2014年底我們就開始有文章錄音,2015年3月正式推出朗讀版;2017年下半年再推出微信公眾平台,要把《號角》內容傳給親友又多一個途徑。當然要謝謝許多同工和義工為此付出很多時間精力,有些文章朗讀成廣播劇那麼生動、有情感。
有一位師母長期在療養院播放福音節目,她說:「《號角》真好,不單有文章可以閱讀,即使視力不好的人也可以聽。特別可以用於探訪那些年紀大、看不清楚的,還有生病卧床的。」但願有更多弟兄姊妹智慧地善用《號角》朗讀版。
讀報紙的人是減少了。不過,報紙始終是一種讓人接觸福音的最方便途徑——你不可能在街上隨便叫人拿個手機出來「掃一掃我這個QR-Code關注我們」「請你上我們這個網站」……雖然派報紙不是每個人都會接受,但事實上仍有很多人會接受、會拿回去。一些不看中文的年輕人,也可以拿回家給看中文的父母看。直到現在,仍有許多教會是藉著《號角》去接觸社會民眾、傳遞福音信息;有許多民眾是通過《號角》找到教會的地址。
人生能夠有多少個十年?《號角》月報今年已經30週年。有誰一生可以蹤跡遍及南美洲、歐洲、亞洲、澳洲?《號角》就做到了——在報紙行業走下坡的今天,《號角》仍可每月在全球發行30多萬份免費派發,讓平面傳媒與電子傳媒雙線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