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 災害後需自我重建

2018年9月

8月底,休士頓電視及各媒體都重播去年哈維颶風帶來的洪水成災的畫面及故事。很多家園被毀,雖然大部分受影響者都得到教會及各團體(包括角聲)的資助,房子也完成了維修。然而每當天氣報導可能有大雨及颶風來臨時,仍然會心有餘悸,甚至產生焦慮及情緒低落。哈維帶來的破壞與困難,造成這些身體及心理上的持續反應,乃是屬於災害後遺症。
去年,一位姊妹在家園被水淹之後,常感到焦慮不安。她來到角聲輔導中心尋求心理疏導。她學習到如何用呼吸放鬆法來放鬆心情、鬆弛緊崩的身體,漸漸地感覺到心中的焦慮很快便平復下來,並因此特別向輔導員言謝。
角聲輔導中心提供受哈維影響者的免費輔導和心靈的支援,有需要者請致電話(713) 279-8660,或上網www.cchchouston.org預約。輔導中心的輔導員會聆聽你內心的困難,了解你心靈的需求,更會提供面對焦慮及懼怕心緒的技巧。
各位朋友,好不容易照顧好了家園,也是照顧自己心情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