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強震成災禍‧難民待支持 印尼龍目島‧天搖地動時

2018年9月

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龍目島(Lombok),於8月5日發生7級大地震,當時造成436人死亡。當災民驚魂未定,19日又再次發生6.3級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並在幾個小時後的晚上,又發生了6.9級地震,震源深度為20.3公里。中國國家海洋局發出海嘯預警……幸而海嘯沒發生。
8月19日在6.9級地震後,全島大部分的電源被破壞,島上伸手不見五指,一片漆黑。此後餘震不斷,居民生命受到嚴峻的威脅,時時刻刻提心吊膽。龍目島北部的7級地震,當地居民的生活設施被極度破壞,據印尼當局統計,截至8月22日為止,已經造成556人喪生,7145人受傷;73,800座房屋及798座公共建築物受損,令431,416人流離失所。初步估計,經濟損失達7.7萬億印尼盾。
龍目島與巴里島毗鄰,擁有優美的海灘和遠足小徑,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是印尼的度假勝地之一。近年來飽受地震蹂躪,從2004年至今,地震時發,可謂災禍連年。
為了幫助龍目島災民的生活重上軌道,「角聲」與國際慈福行動組織(Operation Blessings International)再度攜手合作賑災。現時「慈福行動組織」已派出由三名醫生、兩名護士組成的醫療隊,治療受傷的災民;其他工作人員及義務救援隊伍也已深入災區,在各方面協助災民。
龍目島北部的災區,居民收入低微,一般情形下,每人每日的收入只有25美仙(US$0.25)。風平浪靜的日子,生活已然不易;如今地震令家園盡毀,又哪來能力重建家園?親愛的讀者:請看看災區的照片,滿目瘡痍、哀鴻遍野,又怎能不動惻隱之心?相信您的善心支援,必得著天父(上帝)的喜悅!
印尼龍目島賑災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印尼地震」,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