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教會消息

2018年9月

培德消息

青少年活動
今年夏天,培德中心青少年部舉辦了為期六周的英語暑期班。有40位同學參加,因應不同的英語水平,被分配到五個不同的班別。有幾位同學是剛下飛機的新移民,也有幾位是小時候已經移民過來。另外我們還有80位同學參加合唱團、機械人班、實習,和義工計劃,讓同學們可以增廣不同學科的知識和見聞。下面讓我們看看幾位同學的分享。

曉琳同學
八月的芝城還是一如既往的炎熱,但是微風中卻帶着一絲離別的憂傷。時間轉瞬即逝,離告別培德暑期英文班只有三天的日子。在這告別之際,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培德暑假班的快樂時光和收穫。
培德的B01班是一個很溫馨的班級,由兩位對教學充滿熱情和真誠的老師,再加上八位朝氣蓬勃的學生組成的大家庭。首先,先介紹我的兩位老師。他們是Jim和James。Jim是一位很見多識廣的老師,他經常和我們分享一些很有趣的故事,用幽默方式來引起我們對學習的興趣和豐富我們的知識面。在這種輕鬆的學習環境裡,我們可以將更多的精力放在學習上,擺脫手機對我們的吸引力,讓我們體會到學習的樂趣。James是一個很有耐心的老師,每當我們有不認識的單詞,他會一遍又一遍地教我們,或者用演繹的方式去表演給我們看,直到我們理解為止。他還會糾正我們的發音,並要我們默寫單詞,鞏固我們的單詞量和發音正確。最後,我要介紹的是我那些可愛的同學們。他們都來自不同的學校,每個人的性格和年紀都不同。但緣份讓我們相遇,我們一起創造了很多開心的回憶。每當我走進B01班,我都感受到我們的心是連在一起的。我們都有着學習的目標和共同的話題,希望在未來我們都能實現各自的理想。暑期英文班,謝謝你,讓我認識了我的老師和同學們。也謝謝你們,讓我學會了很多東西,還給我帶來這段美好的回憶。我愛你們!

From YuZhi Zhu:
參加了唐人街合唱團和培德中心青少年活動,使我無趣而冗長的暑假生活變得充實起來。在合唱團,我們和來自不同學校的青少年一起學習音樂知識、一起討論、一起遊戲……使原本四個小時的時間變得很短。經歷了六個星期的訓練,我們完美地完成了最後的演出。即將分開,我們並不難過,因為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在培德中心青少年部,我們積極學習英語,在每個星期一我們都會有一個充滿意義的出行,去芝加哥的各個有趣地點進行參觀以及遊覽,這對初到美國的青少年是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除英語課程外,我還參加了義工學習,這可以使青少年獲得更多社會經驗,服務他人,快樂自己。這就是我充滿意義的暑假,培德中心歡迎你!

From Yingyi Lin:
2018年的6月19日,所有學生的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因為過了今天就開始放假了,在將要放假的前幾個星期,大多數人都已經開始計劃暑假的安排,有的同學打算回自己的祖國,有的同學跟朋友約定去旅遊,而我將在培德展開我的暑假課程。7月3日我在培德參加一個青少年合唱團,在開課之前我有過很多猜測:同學們的個性會是怎麼樣的呢?她們會跟我成為好朋友嗎?我能在那裡交到新朋友嗎?到開課的時候。我發現同學們都很好相處,經過6個星期的一起努力,學習合唱的歌曲,8月8日進行了我們畢業演出。這6個星期的課外活動讓我的暑假過得很歡樂。
培德通常會舉辦各種宗教、社區和教育項目,在秋季還會有各種各樣的課程,比如課後補習、SAT大學考試預備課程、義工實習機會,還有不同類型的ASM活動。培德還有帶領新移民快速融入美國生活的戶外活動,比如探索芝加哥著名建築物、了解中國移民歷史,或者去觀看一些美國民眾喜愛的比賽,只要有興趣都可以參加。
如想查詢關於青少年部的活動,請與文珮賢聯絡(TiffanyMan@Puitak.org)。


教會消息

「耶穌愛芝城」九月全面展開
今年是第二届「耶穌愛芝城」全城福音運動,在大芝加哥地區分四區開展,北區粵語:9/6-9/9;西南區國語:9/13-9/16;北區國語:9/20-9/23;南區粵語:9/26-9/29;各區均有華人教會合作協辦,期間安排內容有裝備信徒,訓練「佈道人」,實際出隊佈道,盼望更多華人同胞得著永生的福分。若有意參加者,請盡早與芝加哥短宣中心聯絡,詳情查詢:電話847-387-7890 / 電郵:stmchicago@gmail.com。

正道福音神學院舉辦感恩餐會
又是到了感恩的時刻,回想9年前正道在芝加哥設立分校至今,當中充滿了神滿滿的祝福與恩典。今年正道芝加哥感恩餐會於9月16日下午4時在離分校車程數分鐘內的Avalon Banquet舉行,歡迎校友、教會牧長及支持正道的好友蒞臨與我們一起見證神的作為,同頌主恩!

正道秋季課程——憂鬱症與常見心理疾病
憂鬱症與常見心理疾病課程將於2018年10月5-7日開課,由正道福音神學院協談學副教授林慈敏博士主講,本課程從基督教信仰的立場認識常見心理疾病,如焦慮症、精神分裂症等,學習配搭專業醫療與教牧團隊給予有需要的會友適當有效的關懷。上課地點:Logos Chicago Campus, 631 State Route 83, 1st Floor, Bensenville, IL 60106。
報名查詢:Freda Lin 630-595-9188 / reichiung@les.edu。

恩福之家十週年
座落在培德中心三樓的恩福之家聚會活動,每週一上午十時半至下午二時,經過十年的歲月。原來預備只為參加英文班的學生,主日工作而週一放假的人,如今平均每週參加人數已達120人,唐人街社區的街坊也融入。感謝神,預備了一班有心志的同工,加上大量的義工參與。最令人鼓舞的是有班退休長者願意每週預備午餐,美味又營養。所設計的活動輕鬆、健康、有趣,並且可以宣揚福音,學習神的話語。其中的下棋、健身操、乒乓球、唱卡拉OK等都是極受歡迎的活動。活動過後可以一起參與合組聚會,聽完信息後共進午餐,心、身、靈得飽足。今年十周年慶典,有150人參加,出版了一本「恩福之家——雲彩見證、神的榮耀」特刊,盼望新的十年,為主吸引更多的未信朋友認識祂!

花旗參能否帶回中國?
花旗參有野生和種植之分,野生花旗參受《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公約(英文簡稱CITES)》的保障,在國際上不能私自攜帶出入境;人工種植的花旗參,經過乾燥後,應不受公約限制。但按照中國《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產品名錄》,新鮮養植參屬禁止產品,只有人工養植且經乾燥處理的花旗參方可入境。
又根據中國海關總署公告,居民在境外獲取的總值不超過5,000元人民幣的自用物品,非居民擬留在中國境內的總值不超過2,000元人民幣的自用物品,免稅(單一品種限自用、合理數量);超過限額之後的,則要打稅。
美國種植花旗參(乾參),屬進境物品的食品類別,稅率15%。如果攜帶乾參,價值超過中國擬定的上限,有可能被要求繳納關稅。


屬靈大家庭 底特律華人宣道會北堂
陳讓福牧師


底特律華人宣道會北堂(簡稱北堂)在2007年4月15日,復活節,在一間美國教會Bridge Community Church第一次正式舉行主日下午崇拜,那一日也就成了北堂成立的紀念日。事實上,母堂(底特律華人宣道會)在2006就差派十多個家庭到北邊兩個相鄰的、有很多華人居住、卻沒有華人教會的城市Troy和Rochester Hills植堂。開始時他們星期五晚上在 Rochester Hills Baptist Church聚會,不久後,決定星期五晚上給兒童和青少年開辦中文學校。一直到今天,中文學校還是北堂最吸引社區華人朋友到教會來的主要途徑。
很快週五聚會的地方就不夠用了,感謝神,在2007年11月一間很大的美國教會Kensington Community Church把一整層樓借給北堂用。從那時候開始,北堂星期日下午在一個美國教會崇拜、主日學;星期五晚上在另一個美國教會聚會、分享見證、分組查經,同時辦中文學校。這樣達10年之久。
北堂的使命是:“傳揚耶穌改變生命的愛,建立互相關心的大家庭。”主要是接觸住在底特律北邊的兩個相鄰的城市講國語的華人。在大底特律區上班的很多華人住在這兩個城市,因為這兩個城市的學校很好,社區安全。目前我們的成人會眾百分之九十五是大陸來的,百分之五是台灣來的,絕大多數都是來美留學,留在美國作工程師的高級知識分子的家庭,平均年齡45歲上下。但是,過去幾年我們看到青少年工作非常重要,而我們卻沒有青少年牧師,我們求神帶領有心做青少年和第二代華人青年事工的傳道來加入我們教會。
2017年底,植堂10年後,神恩待北堂,幫助我們在Rochester Hills購買了一個教堂,地址是1591 W. Auburn Road, Rocheseter Hills, MI 48309。這個教堂位於城市中心,交通很方便。谷歌搜索Detroit Chinese Alliance Church North(簡稱為DCAN),可以找到教會相關信息。
北堂是底特律華人屬靈的大家庭,我們共同委身,以耶穌基督為我們救主和生命的主。我們願意作為基督愛的管道,去關心社區華人的身、心、靈的需要,叫他們認識並接受基督,可以在神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北堂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