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地: 新的Medicare紅藍卡

2018年9月

聯邦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MS)從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分階段換發新的醫療保險卡(Medicare ID,紅藍卡)刪除社會安全號碼(SSN),而以「聯邦醫療保險受益人識別碼(Medicare Beneficiary Identifier, MBI)」取代。MBI由11個隨機選取的數字和大寫字母組成。收到新卡之後,舊卡就可以銷毀。
MBI不會改變醫療保險福利。新卡的生效日期與舊卡一樣,是每個受益人符合或有資格享受Medicare的日期。那些已經選擇加入的醫療保險受益人醫療保健和藥物計劃,仍然會從原有的計劃中獲得保險。
從2020年1月1日開始,所有保險保單必須以MBI處理索賠。
聯邦政府所提供的醫療保險計劃(Medicare),亦稱為紅藍卡。申請資格:已年滿65歲,或未滿65歲但因殘疾或其他特殊情況而符合資格;並且是至少已連續五年居住在美國的合法居民。第一次參加紅藍卡時間,是生日前的三個月、生日當月和生日後的三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