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追憶

2018年9月
梁李淑芬

我們的志堅姊妹回天家了。她在我心中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她是我們以斯帖姊妹團契的一位團友,亦曾擔任團契的文書。
三十三年前,我從廣州來到美國芝加哥,教會女傳道張姑娘邀請我參加教會的以斯帖姊妹團契,第一次是在1986年年初,當時志堅為我作新朋友登記,自始我認識了她。她溫文爾雅又年輕貌美,說話輕聲細語,從來不發脾氣,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那時她的小兒子才幾個月,她做事總是不慌不忙的。當我知道她也是從廣州來的,就更覺得親切。我和她都是在廣州時認識主的,她在海珠路一間敎會崇拜,而我在人民路的教會,神卻讓我們在芝加哥認識了,神的奇妙安排是我們想不到的。
1993年芝加哥的華埠廣場建成後,志堅就在華埠廣場的一間餐廳工作做西餅蛋糕,我們團契每年四月團慶的大蛋糕都是志堅親手做的。這二十幾年志堅沒離開這茶餐室的工作;本來有一段時間她離開茶餐室去讀西廚訓練班,想另外找一份工作,但是茶餐室老闆卻捨不得志堅離開,她只好又回去工作,直至她生病才停止。
志堅十分有愛心,她對別人的關心比自己還多。我們團契的一位姊妹中風後入住療養院,她與另一位姊妹每星期兩天,煮好她們的愛心餐去探望姊妹,有時還為這位姊妹修指甲、理頭髮。每次我見到志堅都是帶著微笑的,其實她一直與疾病抗戰,二十幾年前她就患有肝病,但是她從來沒有愁眉苦臉的,從她臉容和氣色一點也覺察不到她生病。她真的如她的名字,是一位意志堅強的女性,有一顆信靠主的心。她工作忙並且自己獨力帶領兒子,但並沒有忘記親近神、事奉神。在她工作量稍減的時候,她即回到團契星期四晚上的查經班,並主動接送我。志堅還有一位年邁的父親,我常遇見她去看望和照顧父親,並且耐心引領父親認識主。她盡力去做討神喜悅的事。今天神將她接回天家,息了地上的勞苦,我這個與她相識、同行天路的姊妹,雖然內心萬分捨不得,但我深信志堅是神所愛的,祂對志堅所安排都是最好的,有美意的。
親愛的志堅姊妹,我們將來在天家再相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