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重視與幼兒溝通的品質

2014年11月

《紐約時報》報導:近20 年前的一項重要 教育研究發現,低收入家庭的幼兒在屆滿三 歲時聽到的總字彙量,比富裕家庭幼兒少很 多,這使得貧窮家庭的幼兒甚至還未入學, 就已處在教育 劣勢。此研究 導致許多專家 呼籲以政府經費支援幼稚園之前的幼兒教育, 且力促家長常與幼兒說話。但近來已有研究 挑戰上述概念,研究人員說,幼兒與家長及 照顧者之間溝通互動的品質,遠比幼兒聽到 的字彙量重要。天普大學心理學教授Kathryn Hirsh-Pasek 說:「重點不是塞一些字彙給孩 子,而是親子之間圍繞著一些物件和儀式的 流暢對話,例如早上假裝一起喝咖啡,或拿 香蕉當作電話來打電話。」

其他天倫樂文章

(吾家的八寶飯) 睡不好的妻子
(心靈加油站) 關係困局的出口
(銀髮歲月) 感恩節
(夫妻之道) 活在愛中
重視與幼兒溝通的品質
有一種冷
橡皮毛毛蟲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