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手機找錢包

2017年6月
王國韶

「老公,你又不見了什麼呀?」

「我明明下班之後把鎖匙放在電視機桌前,但現在就是找不到。」吳幾德先生近年來很善忘,不是找鎖匙,就是找老花鏡、錢包和手機,所以每次出門前都需拍拍口袋,看看有沒有帶齊「四寶(鎖匙、老花鏡、錢包和手機)」。出門之前太太還會提醒他:「記得帶腦袋出門呀!」吳先生一定回答:「多謝提醒,我也會記得把腦袋帶回家!」

吳先生想到一個辦法,他買了一個精緻的小盒子,每天回家就把「四寶」放在盒子裡,出門前再把「四寶」一齊放進口袋。可惜小盒子只能解決家裡部分,出了家門仍要找「四寶」。吳先生的方法層出不窮,他又把所有鑰匙串在一個鎖匙扣,然後扣在腰帶上。這方法還算行得通,現在差不多沒有聽到吳先生問「我那串鎖匙在哪裡呀?」可是手機和錢包有時候仍然找不到。

吳先生的兒子送他一個新電子產品,是可以放在錢包裡的電腦小板塊。小板塊和手機接通,按手機上設置好的密碼,錢包裡的電腦小板塊就發出提示音,用手機就可以找到錢包了。反過來,按電腦小板塊,手機也立刻發出信號。這樣,錢包和手機都可以找到了!

筆者想到:手機就好像我們的父神(上帝),之所以尋找到錢包(我們),是因為錢包裡面的電腦小板塊(主耶穌基督)。如果人心裡有主耶穌基督,就可以立刻連結到神那裡。

親愛的讀者,你與我的一生就像吳先生,經常要找東西,但人生短短幾十年,失比得多,而生命是我們最後要失去的至寶,你同意嗎?事實上,失去生命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但失不失去靈魂是我們今天可以作選擇的。

《聖經》已經給我們解釋得非常清楚,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基督徒所盼望的,就是信耶穌得永生,因為死的是可以朽壞的軀體,我們的靈魂卻永遠不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