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憩 / 紐英倫園地 / 中大西洋姿采: 永恆盼望

2017年6月
曹子光

教會裡一位弟兄因病去世,心裡實在感到難過。他還未到退休年紀,被疾病纏磨了一年多,雖經化療和電療,但始終無法治愈。一方面感嘆人生短暫,生命無常;另一方面卻又見證到信靠真神(上帝)而來的平安和安慰。在病床上的他,因著信靠耶穌而得的力量,勇敢面對死亡,並且安詳平和地,懷抱著永恆的盼望離開世界。

這位弟兄移居英國前,在香港從事裁縫工作,有一雙靈活柔軟的巧手,並且建立了一個小康之家。為給兒女們較好的學習環境,獨個兒遠渡英國,並轉行學當廚師。原來那雙巧手,被高溫滾油灼燙,變得又粗糙又傷痕纍纍。家人說,他雖然不擅言詞表達關愛,但卻以實際行動和無私付出,顯露出對家人的全心全意。

在他還未認識耶穌前,因工作的緣故,難得有機會接觸基督信仰或參加教會活動,但因一家都相信耶穌,並積極投入教會,也經常鼓勵他信靠耶穌,終於令他在好幾年前,決定信主和接受洗禮,在信仰上認真追求成長。我印象最深的,是每一次小組查考《聖經》,他都踴躍發言、喜歡思考,為我們的聚會增添不少活潑氣氛。

在這條被病魔折磨的難行之路上,他的妻子無私地付出,兒女也在忙碌的學業和工作中,盡上本分,陪伴父親左右。他病重之際,正值幼女籌備婚事,女兒為了達成父親的心願,讓他在有生之年看到自己出嫁,一再因應他的病情而將婚期提前,可惜他的病情急轉直下。

在幾乎確定不能按期行禮時,女兒和家人與負責簽發婚姻證書的牧師商議,就在他彌留之際,在親人見證下,舉行了簡單的婚姻誓盟儀式;牧師也為病床上的他禱告,並為一對新人獻上祝福。最終,父親見證了女兒的出嫁,並且飲了「嫁女茶」。

安息禮拜當天,雖然家人含著淚送別,但他們都深信,他已經安詳地在天堂與主耶穌永遠在一起了!有一天,會在天堂中再度相聚!耶穌的復活及祂賜給人的永恆盼望,對這個家庭來說,無比的真實和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