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心想事成

2017年6月
桂連

最近丈夫好像小朋友一樣——如果他想要一樣東西,最好立刻就在眼前出現。

他的甘草顆粒就快吃完,就天天吵著要我們給他買。問題是英國的商店沒有這種東西賣,要托在香港的親戚去買,再寄過來,至少也要十多天吧?況且,人家也有自己的事要忙呀!怎麼能夠你現在說要,就可以即時拿到手呢?

「我已托人寄過來,你別心急,遲些日子就會收到!」只好這樣安慰他。

講到親人,他想起自己有大嫂在香港,說要和她見面,跟她聊天。我說:「她現在住在香港,你要見她,要坐12個小時飛機,飛往香港,才能相見了。你明天早一點起床,可以跟她通電話,現在她睡覺了。」

「我忘記她的樣子了!」他說。

他在沙發上坐著睡了一會,醒來又說要找大嫂見面。

我連忙去找了好幾張有大嫂的照片,讓他戴上眼鏡放近給他看。他已經不認得照片中的哪個人是大嫂了,但還能認出他自己和我。

我也讓他看最近姪女郵寄來的照片,這次他能指出哪個是大嫂。

「你好聰明啊,那麼快就認得到大嫂。」

他一連好幾天都是如此!不過,他總是不能早起,錯過了和大嫂通電話的時間。

非常難得他能記起大嫂,我鼓勵他一起來為大嫂禱告吧。

「你看一下這聖經的經文,在《腓立比書》二章四節說︰『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我們大嫂也是基督徒,你記得嗎?」我說。

「是嗎?我忘記了。」他說。

「她以前曾經說過,會常常為我們禱告,我相信她會這樣做,我們也不要只顧自己的事,現在我們一起同心來為大嫂禱告:『天父啊!我們都是罪人,謝謝祢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祢的愛就在此顯明了。我們現在要為大嫂的健康禱告,求你醫治她身體上的毛病,也為照顧她的那位姐姐身體健康禱告,願祢賜大嫂身心靈的平安和喜樂,賜恩、憐憫和保守!以上禱告奉我主耶穌基督之名而求,阿們!』」我禱告道。

第二天,丈夫又說要見大嫂,我好不容易地把他安靜下來,兩個人坐下來為我們當天的事、大嫂的事以祈禱交托在神的手中。禱告之後,他也享受到來自神的平安,平靜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