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角聲英式下午茶

2017年6月
羅春

去年錯過了第一屆的角聲茶會,只能在微信裡飽眼福,驚艷茶點的精緻,姊妹們的喜樂。那次是初辦英式下午茶,累壞了主辦的姊妹,今年海倫牧師鼓勵有更多姊妹參與準備工作,也是在生活中操練服事人。我因著下午要接小女不能參加茶會,只報名了幫忙準備,一心想學習甘心謙卑服事。

海倫牧師介紹英式下午茶:品嚐茶點由鹹到甜,從三層托盤最底層的三明治開始,中間一層是最不可或缺的司康餅(Scone),到上面一層的甜點水果。聽她講得津津有味,不禁想起《追憶似水年華》中描述的瑪德蓮蛋糕……

帶著美好的期待,5月12日一早和其它姊妹們來到「角聲書店」,開始下午茶的準備,姊妹們彼此配搭,各人發揮所長,洗洗切切,做三明治、水果拼盤,裝點擺盤;不一會兒,精美的茶點就擺放得美麗動人。看著滿眼的美食都已飽足,說實在還有些捨不得走。本來報名的一位姊妹臨時不能來,多出一個座位;而一位鄰居答應幫我接女兒,感謝神有奇妙預備,於是我可以留下來快樂享受。

預備茶會期間,一位年輕美國人來買中文《聖經》,從他身上知道神蹟醫治和他對傳福音給中國人的負擔。一位姊妹受聖靈感動,主動為他付款買這本中文《聖經》。他也為我們幾位姊妹禱告。神的靈、神的愛,大大充滿這裡。相信一切並非偶然,感謝主使用差派祂的天使。在這裡我們不住讚美禱告,也不斷經歷神同在!今天我們在這裡歡喜領受,而神要讓我們也成為祝福流通的管道。今天的服事或是享受,都是預備將來能服事更多有需要的人。今天的地上的筵席,也讓我們預嘗將來天上更美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