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園地 / 芝城園地: 寶貝藏在地裡

2017年6月
陳換新

早些年,美國錢幣協會展出1,427枚金幣,有些十分稀有,一枚就價值百萬美元。展覽引起社會關注,媒體更好奇金幣的由來。協會的冀先生得金幣主人的允許,簡單地描述了發現金幣的過程,但未透露所有者的姓名和地址,擔心影響他們的生活,也免尋金熱的人們帶儀器到他們家去尋寶!

所有人是一對中年夫婦,住在北加州郊區小鎮。他們買下這地之前,聽說是農田。一天,夫婦倆在後院遛狗,於樹下發現一個生銹的罐子。他們幾乎每天都經過這兒,卻從沒見過這罐子。先生好奇,用腳踢了一下,罐子紋絲不動;太太便蹲下,用樹枝把罐子挖出來。回家後,他們打開罐子,內裡竟然全是金幣!

又花了幾天時間,從樹下陸續挖出不少裝著金幣的罐子;共發現1,427枚,幣值總計為$2,700多美元。這是1874至1894年間的金幣,夫婦倆相信其中必有稀有金幣,故找了專家冀先生來鑑定。至於金幣罐子埋在地下的原因,可能是當時沒有銀行保險箱,為防搶劫而為之。

耶穌曾比喻:「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它藏起來,歡歡喜喜地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聖經.馬太福音》十三章44節)因為寶貝價值連城,人們情願放棄擁有的一切,去得到這藏在地裡的寶貝。耶穌說的天國是什麼呢?天國就是神(上帝)愛世人,差派獨生子耶穌到世上來拯救人的福音。

耶穌為了我們所犯的罪,甘心被釘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受死,替代我們應受的刑罰。我們因信稱義,就是稱為無罪,並得拯救,得永遠的生命。這永生是無價至寶,因此認識這救恩的人不惜一切,要得這寶貴的永生。朋友,你願意來到主耶穌前,接受這珍貴的救恩嗎?今天就是得拯救的日子,今天就是得永生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