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2017年6月
曾惠蘭

問:奧巴馬健保是否已經廢除了,我們不會有罰款了嗎?可以不用再付保費了嗎?
答:雖然眾議院以投票四票之差通過了提案廢除奧巴馬健保,但是現在提案還在參議院,仍然需要通過參議院的表決,所以奧巴馬健保還沒有廢除,仍然存在,您必須繼續支付保費保留健保計劃,否則仍然會遭受罰款。

問:剛剛離開工作,是否可以申請奧巴馬健保?
答:可以。請保留離職工作的證明,需在60天內申請。

問:剛從紐約搬來德州,可以申請Obamacare健保嗎?
答:可以。請出具證明包括搬家前地址,和搬進德州的日期及地址證明,於60天之內提出申請。

問:剛從大陸來到美國並且拿到了永久居留證,可以申請奧巴馬健保嗎?
答:可以。請出具三份證明於60天之內提出申請:1. 永久居留證;2. 遷入美國的日期和地址證明;3. 遷入美國之前的地址證明。

問:我已經找到工作並且已有工作的健康保險,是否可以現在就取消我的奧巴馬健保?
答:可以。你可以打電話(800)318-2596到Marketplace去取消,然後才通知你的健保公司停止收取下月的保險費用。

問:學生可以申請短期的健康保險或旅遊健康保險嗎?
答:可以。短期健康保險有分三個月和六個月等;旅遊健康保險可以申請從五天到兩年等。

問:請問什麼是長期護理?
答:長期護理(Long Term Care)是一個個體在社區內獨立生活所需的服務,例如家庭保健、個人護理及為機構所提供的服務,例如療養院。這些服務中,許多都不受醫療保險或私人保險覆蓋。

問:請問什麼是EPO?
答:EPO (Exclusive Providers Organization)指定醫療服務機構是一種更加嚴格的優先醫療機構計劃(PPO),規定客戶只能到指定的醫療機構接受診療,否則需完全放棄保險理賠。優先醫療機構計劃(PPO)則與其不同,通過更多的保險賠償,來鼓勵客戶到「優先」醫療機構接受診療,不過即使到不屬於優先醫療機構就診的客戶,仍可獲得保險賠付。@

**以上資訊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話(832)419-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