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有盼望的生命

2017年10月
王國韶

童年時候,王達人總是盼望週末的來臨,那樣就可以不用上學,去跟朋友遊玩。週末,是達人渡過一週的希望和動力。達人也盼望特殊日子的來臨,比如生辰、新年、聖誕節等。因為特殊日子會收到禮物,而禮物的大小就要看平時表現,是否成績優秀、孝順父母。禮物和週末是達人童年的希望和動力!

童年轉眼過去,達人可幸能繼續升大學。這時候,跟朋友玩和收禮物不再是他最看重的,而打事業基礎、尋找終身伴侶,是他在大學裡努力的新動力。完成大學後,又進入研究院深造……童年到研究院,一路的成長中,達人從一個目標進入另一個目標。

如果有機會,王達人向前多走幾十年人生,他的目標和動力又會是什麼?會不會還是事業或家庭?很可能不會,因為當百年歸老,落葉歸根的時日,身體健康、生活安穩會成為逹人的新目標。可老實說,再多幾年,如果達人不是信靠主耶穌基督為他個人救主的話,他的生活可以說是不再有盼望呀!

親愛的讀者,《聖經》給信靠主耶穌基督的人以下的確據:「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註:我們毀壞的身體),必得上帝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哥林多後書》五章1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