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懷念父親

2017年10月
馬潔玲

在過去的四年裡,父親與癌症糾纏,多次出入醫院,飽受病痛折騰,但他倚靠神(上帝),勇敢地面對,直到今年六月,天父接他返天家。這四年裡,我與父親同行,有不少反思,現在分享出來,希望與更多和我感同身受的讀者作彼此勉勵。

在地上我最敬愛的父親:多謝您對這個家無私的貢獻,從您身上,我學到節儉、忍耐、不計較地付出和包容;多謝您從未在別人面前責駡、批評我,永遠都是您的寶貝,是您所愛的;還有您對我的信任、尊重、關愛,以至我被尊重和感受到自己的價值。小時候的很多情景我已模糊不清了,但印象最深的,是您帶我去大家樂啃雞腿,那份美味至今猶存。爸爸,我永遠會記得您說話的聲音和您身上的味道。

感謝神,在您生病時,我們有機會照顧您。過去四年裡跟您相處的時間,可能超越了過往多年相處的日子。雖然您在病中,但您勇敢地面對,從來不自怨自艾,不埋怨神,您也沒有發脾氣。手術、電療、化療都沒有把您打倒,您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您在化療後很痛苦,卻仍要幫忙做家務,去倒垃圾,因為您仍然認為您是一家之主,我們要向您致敬!在病中,神使我們的家團結起來,冷清的家變得熱鬧。

雖然在人眼中,病魔好似戰勝了,但其實神的心意並不是如此。神要把福音的種子栽種在我們家,祂總是把得勝藏在失敗之中。唯有神能支撐我們度過那四年的爭戰。我曾思想:神要我在爸爸的病程中學到什麼?答案是:我看到了人的需要和軟弱,更加下決心去把人帶到神的面前。那位創造天地的神,多麼願意拯救我們每一個失喪的靈魂!

雖然我知道父親您有一天會離開這個世界,但我知道您要去的地方,是一個無疾病、無死亡、無眼淚的地方,是耶穌基督為我們每一個信祂的人預備的地方——天家!如今父親已經息了地上的勞苦,在父神的懷中。那美好的仗您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您已經跑盡了。爸爸,您吩附我們要好好照顧媽媽,我們銘記於心,讓我們在天堂再相遇。永遠懷念您!請容許我們為您悲傷,但神必會顧念我們,祂曾應許要擦乾我們的眼淚。

感謝神的保守和看顧;感謝醫治爸爸的所有醫生、護士;教會的弟兄姊妹、牧師和師母,經常探訪,不斷為我們禱告,讓我們一家經歷神的恩典;還有每天與我同工的同事和上司,感激您們的支持和幫助。過去的四年,媽媽也辛苦了,每天煮各色各樣的飯菜給爸爸和家人;與我共同作戰的弟弟,你的悉心照顧給我很大的鼓舞,我們一同為爸爸開心,亦一同為爸爸哭泣;小小弟,你要經常回來芝加哥,也很累。特別要謝謝我的丈夫、兒女們的體諒!願榮耀歸給天上的父神。爸爸,我們天家再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