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有驚無險

2017年10月
陳換新

明麗走出海關後,收到三哥發來的短信:「車站見。」正張望著,只見人山人海。擁擠時,有個不認識的阿姨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問:「現在幾點鐘?」明麗看見她明明戴著手錶,於是不加理會。阿姨再問:「哪兒來的?」明麗還是沉默,兩手托著行李,阿姨強行要幫忙,說有車子在前頭等著。

明麗和這阿姨糾纏時,三哥來了!這時阿姨轉移目標,設法說服三哥坐她的車。聽見三哥說了地址,明麗只好拉著沉重的行李尾隨,但發覺三哥被阿姨扶著,一拐一拐地走,覺得很不對勁,情急起來大聲喊三哥,可他絲毫沒有反應,反而被阿姨推進小貨車內。

明麗趕快把行李塞進車裡,發現車上有兩個男人,其中一個已和阿姨夾著三哥坐在後座。這時馬達已開動,明麗馬上坐進駕駛座旁邊的位子,可心中忐忑不安。

車子上了高速,明麗發現三哥真的不妥,像中了迷魂術,神情呆板;一路上他一句話也沒說。明麗心中很害怕,只希望他們要的是錢,不是謀財害命。要是他們動粗,一個小女孩怎能應付呢?這時,明麗記得昨天爺爺在紅磡車站送行時說過:「要相信天上大能的神(上帝),遇見困難祂能救你、保護你,不會遭受損傷,因為上帝與你同行!」明麗立刻默默禱告,求神讓自己和三哥能平安下車。

不出所料,他們開始要錢,還問行李裡有什麼。自幼膽小的明麗,這時心裡出奇的平靜,沒有驚惶失措,反而覺得神的能力圍繞著她。除了應付粗言穢語的盤問外,還有勇氣跟他們討價還價。他們把明麗的手提包和行李翻來翻去,只拿了錢;搜查三哥的口袋後,就把車停下來,大力地把明麗、三哥和行李推往車外。這時三哥醒過來,問明麗發生了什麼事。明麗給三哥說:「我們上車後被劫,但得平安下車,脫離險境,這是神的保護,祂的確聽了我的祈禱!」三哥說:「我們身無分文,怎麼辦?」明麗拾起手提包,檢查手提包的隱密格,爺爺給她藏起來的兩百元還在。

明麗感謝神的看顧,也感謝爺爺的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