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探望來美做燒傷重建的傷患

2017年10月
潘思牡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敏境處長夫婦、外交組何仁傑組長、休士頓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會長劉秀美,副會長趙婉兒、顧問甘幼蘋(僑務委員)、中華公所主席丁方印、《號角》月報潘劉慰慈師母等僑界領袖,聯袂於9月18日前往Galveston Shriners兒童燒傷醫院,探望台灣八仙塵爆燒燙傷兩名青年——李竣毅與陳薇涵及家人,一同前往的尚有黃宗哲醫師夫人黃蔡淑娟女士。

Shriners兒童燒傷醫院由院長兼德州大學醫學分院燒傷主任David N. Herndon教授、公關Emily Dressel、捐獻部主任Lisa L. Court、行政首長Ms. Mary Jaco等親自接待。院方表示將會針對傷患需要安排醫療及重建計劃,從醫療、心理、教育、復健等多方面提供協助。家屬陳媽媽也趁機詢問相關問題,並表示會將此次來美接受治療的經驗與成果帶回台灣與其他燒燙傷友分享,幫助其他燒燙傷者重拾信心和勇氣。

促成八仙樂園塵爆傷患來美接受治療的背後功臣,是已故的皮膚重建醫師兼資深顧問黃宗哲醫師,他積極往返,美台奔走、牽線,並透過駐休士頓台北經文處的協助,讓兩國醫療團隊順利簽訂合作備忘錄。
八仙水上樂園塵暴事件發生於2015年6月27日,在園內舉辦派對活動中不慎引發塵爆,造成15人死、484人輕重傷的嚴重意外。李竣毅燒燙傷面積達90%;陳薇涵燒燙傷面積達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