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視窗: 家鄉消息

2017年1月

北京十面霾伏

北京遭重霾濃霧雙重打擊,局部地區能见度不足50米,北京機場217個航班被取消。霧霾成為民眾最熱門的話題,媒體也紛紛報道,主因歸於缺風天氣、京津冀周邊燃煤工業排放、機動車排氣、燒煤取暖等。政府為應對霧霾紅色預警,採取學校停課、車輛限行、呼籲人們留在室內等措施。環保機構綠色和平統計的數字稱,中國2016年最嚴重的空氣污染,已經影響4.6億人口。

浙江拾回珍珠計劃

新華保險浙江分公司杭州中支的營銷總監宋明華,以「德為先、勤為本、和為貴、學在前」為訓導,帶領他的「陽光家族」團隊在過去九年快速發展,更投身公益事業。宋明華說:「有許多孩子讀書非常棒,卻因為家庭貧困而無法上大學,這就好比是珍珠丟進了垃圾桶,不僅是孩子們的悲哀,也是國家和社會的損失,所以我們要盡一切努力,把這些珍珠撿回來。」他的團隊將每一單業務,以一定的金額捐給拾珠計劃。

深圳為艾滋兒童籌款

周海媚、姚星彤、耿樂、於明加、施予斐等眾位明星,在深圳春繭體育館出席「攜手金一,智造未來」2016金一加盟商大會暨星設計產品發佈會,積極參與現場的珠寶公益拍賣活動,五件珠寶拍下近百萬元善款,相關善款將用於救治中國感染艾滋病兒童等弱勢群體。

香港最大太陽能發電場啟用

位於小蠔灣污水處理廠,全港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場正式啟用。發電場佔地約1.1萬平方米,由超過4,200塊太陽能光伏板組成,預計每年可生產110萬度電,相等於230個家庭全年的用電量,滿足小濠灣污水廠約四分之一用電需求,每年可減少770噸二氧化碳排放。

台灣2016的台灣「苦」啊

「台灣2016代表字大選」,由島內的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及《聯合報》合作,邀集各界賢達推薦51個候選字,而後由民眾通過手機、網絡,票選最能代表這一年的漢字結果出爐。「苦」字在今年51個候選字中拔得頭籌,獲選為年度代表字。2008年起,代表字大選便陪台灣民眾度過歲末。從2008年至2015年,亂、盼、淡、贊、憂、假、黑、換,每個字都刻畫了當年的社會意向與民眾想法。

上海兒童白血病起源的診斷標誌物

上海兒童醫學中心等機構的科學家,發現一個被稱為FEV的轉錄因子的表達,可以作為出生前起源的兒童白血病的標誌物。相關研究論文發表於國際白血病領域專業頂尖刊物《白血病》雜誌上。專家認為,這一研究為胚胎起源白血病的治療,提供潛在的特異性靶標,對進一步研究有效治療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