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家鄉消息

2014年5月

台灣 母親節表揚大會

今年台南市母親節表 揚大會,於5 月11 日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行,首度有新住民媽 媽趙強芳及陳金蘭獲獎。其中,從四川遠嫁來台的趙強芳捐肝 救夫,放棄繼承丈夫的遺產,全數留給丈夫前妻的子女,不但 撫養前妻子女,還照顧住在養老院的婆婆。

浙江 萬人同飲穀雨茶

4 月20 日是農曆穀雨日, 是每年一度的「全民飲茶 日」。第三屆萬人品茶大會 在中國茶都杭州舉行,有品 茶、贈茶、鬥茶,以及茶藝、 茶會、茶服秀等等。國內外數 十個城市、數百萬人參與了這項活動。甚至遠在法國的巴黎街 頭也飄起了中國的茶香,法國茶與健康協會還特別介紹中國茶 禮,茶與愛情婚姻的茶文化。

廣西 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

第七屆 國際山地戶 外運動挑戰 賽, 2 2 日 在廣西百色 樂業「大石 圍天坑」啟 動。26 支世 界頂尖團隊參與角逐,除越野跑、山地車、漂流、定點穿越等 一般項目外,還增加了歷屆挑戰賽所沒有的探洞穿洞項目,全 程161 公里。樂業縣通過賽事展示當地龍盤天池、百朗大峽谷 等獨特自然風光。

北京 首家不打烊書店

4 月23 日是世 界圖書日,京城 首家24 小時書店 三聯韜奮書店舉 行開業儀式。之 前試水半月,為 讀者提供深夜書 房,每晚平均銷 售總額2.4 萬元,之後白天的銷售額也不斷攀升。聯合國科教 文組織於1972 年,呼籲全世界「走向閱讀社會」,全民讀書, 讀書成習慣。

四川 緣結桃源漢典婚禮

復古婚 典之風在大 陸勁吹。 「五一」期 間, 來自各 地的52 對新 人於重慶酉 陽桃花源, 著漢服、行 周禮, 以隆 重的漢式集 體婚典,見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承諾。中國傳統婚典形式 成於西周,重夫婦之義、結發之恩。酉陽桃花源婚典特邀名家 演奏古琴、尺八等古樂,並有萬人齊誦《桃花源記》。

江蘇 老夫妻自辦《家報》

23 年前,南京一 對老夫妻馮樹憑和 羅巧珍創辦了《家 報》,至今已出刊 1,343 期。87 歲的老 爺子,不僅是排版 高手,還會製作視 頻! 這個家由7 個 小家庭、17 人組成, 分散在南京各處,一份《家報》把他們緊緊凝聚在一起。《家 報》傳消息,更傳承良好家風:堅持和諧、追求卓越、爭取奉 獻。

溫州 危機中的救贖

溫州金融危機 中,信泰集團董事 長胡福林欠款20 億,出走美國又速返回重整企業的故事在江 浙企業界成為美談。身為第三代基督徒的胡福林稱,在最絕望 的時候,他跪求上帝赦罪並引領。在企業重整和生命重整中得 著新生的他,在教會創辦了青年創業團契,現身說法,見證主 恩,教年輕人不要出了事才找上帝。

深圳 港澳遊價格公示

港澳遊市場中的「零負團費」常為人詬病。日前,深圳旅遊 局與市旅遊協會為防止導遊變「導購」,公佈了行業公認的最 低成本,讓港澳遊價格更加透明,為遊客擇團出行提供旅遊消 費指引,提醒消費者當「低價團」價格大大低於公示成本時, 應該三思而行,謹慎選擇。

上海 外灘摩托飛躍秀

4 月27 日, 外灘摩托飛躍 秀在上海虹口區北外灘舉行, 來自澳大利亞的頂尖車手邁克 爾‧ 諾裏斯和約珥‧ 布朗, 以浦東陸家嘴天際線為背景, 作了驚險的表演。此次摩托 飛躍秀是為「五一」期間在上海舉行的全球頂級極限運動賽 事——「2014 世界極限運動大賽」預熱造勢。

福建 國際馬戲城

日前,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推介會,在「東亞文化之都」泉 州舉行,亞歐非三大洲馬戲明星、台灣著名腹語大師劉成等, 空降泉州萬達廣場。這裡世界頂級的馬戲演出每年365 天將無 間斷,由來自五大洲20 多國、400 多名馬戲表演藝術家與長頸 鹿、火烈鳥、鵜鶘等50 餘種600 多隻飛禽走獸同台演出,堪 稱世界首家。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歲月號」的啟示
勿小看烏克蘭人民
真實天堂
家鄉消息

2014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