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家鄉消息

2015年3月

黑龍 江哈爾濱教會辦養殖基地

哈爾濱教會聯合創辦了橄欖山養殖基地,由教會弟兄姊妹義工種植綠色有機蔬菜;散養溜達雞、豬、牛、羊;食品加工愛心餃子、純鹵水豆腐、粘豆包、純堿手工饅頭等,希望通過放心食品來回應社會食品安全問題,見證上帝的誠信,並將得到的利潤用於幫助貧困的信徒。

江蘇 不同的除夕守歲夜

2015除夕夜,絕大多數中國人都守候在電視機前看春晚,但江蘇徐州市內,200多位基督徒在南關基督教堂聚集,一同敬拜、禱告,不僅為眾人、為教會,也為國家徹夜禱告。他們視春節為中國人的感恩節。聚會從晚上8:00開始,一直持續到凌晨1:00。

香港 新春匯演煙花閃耀

今年農曆新年期間,香港將舉行多項大型慶祝活動。「2015新春國際匯演之夜」於19日晚在九龍尖沙咀一帶舉行,34支來自世界各地的花車及表演隊伍參與演出;20日晚,維多利亞港上空舉行農曆新年煙花匯演,歷時23分鐘,共9幕,由3艘躉船發放23,888枚煙花彈。

北京 全國高速路

免費20天央視官方微博消息,今年全國高速公路將對七座及以下載客車輛,在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四個節日期間,開放免費通行,共20天。高速免費時間從各個節日開始的第一天零時起,至最後一天晚24時結束。免收通行費時間以車輛駛離高速公路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貴州 高鐵暢通旅遊興旺

貴廣高鐵開通後的首個春節黃金週,為貴州帶來旅遊紅利,七成遊客是乘坐貴廣高鐵入黔。僅年三十,就接待遊客60.58萬人次,收入2.81億元,較去年同一天分別增長21%和24%。貴州多彩罕見的喀斯特風景,以及獨特的苗族歌舞、刺繡、蠟染、銀飾鑄造民俗令人趨之若鶩。

內蒙 31年盡孝顯神蹟

59歲的包頭市石拐礦務局退休工人朱清章,31年的盡心服侍,31年不離不棄,如今,當年的「植物人」養母韓福珍不僅面色紅潤,還能生火、做飯、打掃屋子。朱清章夫妻倆生活極貧苦,侍候老人20年時媳婦張鳳英勞累病歿,從此朱清章更無微不至地照顧養母。

吉林 情人節雪地玫瑰

情人節,吉林市45歲小學美術老師周曉峰別出心裁,花了兩個多小時,用腳在雪地上踩出一枝巨型玫瑰,送給相識相戀30多載的妻子。玫瑰長超過30米,寬約50多米。周曉峰說,雪地玫瑰環保省錢且更加浪漫。去年他是用紙摺了一束玫瑰獻給妻子。

浙江 跟著匯率出國遊

往年春節出國遊中國遊客總是追著好天氣走,今年隨著人民幣對日元、歐元等貨幣的升值,遊客則是人民幣在哪值錢就去哪。今年春節期間,赴歐洲旅遊人數同比增長100%,赴日旅遊的熱度是往年的兩倍;而浙江的出國遊人數為全國之最,比去年同期增長約20%。

台灣 台商搶灘金門

亞洲最大的Apple經銷商StudioA首家台灣離島門店,日前與年貨大街同時在金門開業。年貨大街匯集寶島各地特產,品質好,售價比大陸便宜:台灣首家離島星巴克,創下全台門市單日營業額最高記錄;亞洲首座4D影院金獅影城,結束了金門沒有電影院的歷史。

福建 老手藝喜獲新生

花燈、竹器、大漆、皮枕、福剪、陶藝,這些逐漸失傳的福州老手藝,被12名來自海內外的年輕設計師、藝術工作者重新注入時尚、藝術的理念,以現代實用產品面世。日前,正榮公益基金會和《家園》雜誌聯合發起的新老合作「手藝新生設計展」,驚艷榕城,觀者如潮。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言論自由不可濫用
白色謊言
ISIS 所不能摧毀的
家鄉消息

2015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