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兩個結果

2017年1月
王國韶

陳先生平時身體健康,一天在公司午飯後,他突然出現心悸、頭暈、眼前發黑,要跌倒,且感覺馬上要「死去」。他以為午飯過飽,坐下休息會就沒事了。過了15分鐘,情況沒有改善,靜坐時自覺心跳有異常聲音,手掌觸摸心臟部位時有震顫感。陳先生知道不妙,就馬上請同事打911。不幸的是,陳先生心臟病突發,再世華陀也不能將其救回,前後不到24小時就離開人世。

李先生是陳先生的好朋友,他也自覺身體健康,平時也沒有定期檢查身體。他年齡和陳先生差不多,知道好朋友出了事,就去見家庭醫生。檢查報告顯示,他三條動脈有問題。他自言自語道:「沒理由的,我平時能走又能吃。」於是,他沒有採取進一步檢查。過後,家人和朋友提意他再去看看另一位專科醫生,多一個意見。檢查報告同第一次差不多,但醫生示意他立刻做「通波仔(Angioplasty)」動脈造形手術。結果手術成功。

陳、李先生二人同樣心臟出問題,但結果不一樣。各位讀者你有沒有注意身體健康、起居飲食,定期身體檢查?看到陳、李先生,到底我們對生命應該有什麼態度呢?

《聖經》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這樣看來,做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什麼益處呢?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參《傳道書》三章1、2、11節)

願讀者認識神(上帝),雖然人生無常,但神是你的依靠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