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我愛達拉斯) 短宣隨想

2017年1月
向華

今年10月8日,步入古稀之年的我有幸參加去阿肯薩斯州的小石城短宣,想想自己多蒙福啊,身為白髮蒼蒼的老人,能與年富力壯的中年職場菁英,與博士生、博士後一起去向未信之人傳福音,引領人歸主。我心中有多大的欣慰啊!車急馳向前,我望著車窗外,初秋的德州天空依然驕陽高照,路旁的樹依然青翠,枝葉在秋風中搖曳,婆娑多姿,路邊偶而還出現被青草覆蓋的小山丘,疊巒起伏,更增添了美感。

途中,我回想自己信主的心路歷程,的確非常感恩。20年前我在大陸教書,身體很差,貧血、低血壓,也曾暈倒在講台邊,當時我想,自己大概活不到60歲。1998年,兒子申請我來美國定居。初來乍到,一個朋友帶我去佛光山拜佛,但心中總沒平安,慈祥的神(上帝)並沒有因為我拜偶像而丟棄我,當時我正處在失夫君之痛徘徊尋找慰藉之際,神差派程保治牧師夫婦關心我,向我傳福音。聽罷,我當場淚流滿臉,感慨萬千,我想我終於找到「家」了,我感到神既然這麼愛我,今後我心中無論是喜是憂都可以向神——阿爸父訴說,多有福氣啊!因此我當場決志信主,不到一年,我就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成為神的兒女。

信主後,我心情好了,奇蹟出現了,有阿爸父的看顧,我的血壓正常了,再沒出現旋暈現象,我經常讀經、禱告,生活過得有滋有味。當我讀到《聖經‧馬太福音》廿八章19節,神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神對我這麼好,不僅醫治我的身體,我不必過多考慮信主時間短、對《聖經》理解不多而成為傳福音的障礙;我應該以自己的經歷去告訴未信之人,來接受這份大禮物。正好常思恩牧師要到巴拿馬講學,我就跟著他去。到達巴拿馬後,我跟韋饒元牧師一起去華人雜貨店派《號角》月報傳福音,也到醫院探望病人,聽他們作見證,自己也得益匪淺。我也利用自己會講閩南語的優勢,到台灣社團及台中短宣,在當地老人堆裡作見證。後來我到達城基督徒中國教會參加崇拜,並參加了國語B組團契,他們去短宣時,我也爭取機會參加。這次去阿肯薩斯州小石城短宣,對象是剛從中國大陸來康威市中央阿肯色大學的交換學生。他們從大陸來此才兩、三個月時間,對福音很不了解。聽了牧師的講道,看了UTD大學博士生們根據《聖經‧路加福音》十五章11-32節改編的話劇表演,然後是陪談,有的學生當場決志。有的雖尚未決志,但我相信,福音的種子已播入他們的心田,相信有朝一日,他們也會像我當初信主一樣,福音的種子在他們心中萌芽、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