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心理輔導事工: 回顧與前瞻

2017年1月
休士頓角聲同工

2016年是充滿活力的一年。年初,角聲佈道團休士頓分會與福遍中國教會及西區中國教會,邀請「角聲使團」在新春節日中舉辦音樂佈道,有700多人參加,11位華人決志信主。

3月中,角聲總部的陳熾主任及紐約陳明利律師來到休士頓,在萊斯大學講解美國移民法例,讓大學生除了明白美國移民法外,也了解角聲事工,更聆聽到這兩位專家的生命見證。廣受歡迎的社區健保講座和問題解答,也吸引上百人次參加。

4月中,角聲輔導中心與福遍中國教會一同邀請了加州心理學家黃偉康博士來到休士頓,舉辦一連三天的「健康家庭」教育課程,吸引了200多人次參加;還有40多位教牧同工一起探討「同性戀與變性泛濫的世代」如何有效地牧養。

7月20日,角聲和福遍心理疾病患者家屬聯盟(NAMI)及公民權益提倡組織(Citizens Advocating for Social Equity)合辦「心理疾病有藥醫‧資源分亨記者會」,幫助華裔民眾了解及爭取應有的福利。輔導中心也開展了哀傷支持小組與婚前輔導事工;個人及家庭輔導需求也每月遞增,很多人經過輔導,心結得釋,邁向心理健康與成長。

在這一年中,最叫我們得鼓舞的是角聲社區中心與休士頓「基督徒光鹽社」共同建立「癌友全人關懷基督徒聯盟」,兩個機構的資源及强項合併,更邀請教會參與靈命教導及傳揚福音。我們同心服侍,使癌友得到全面的幫助,家屬得到心靈扶持,得聞福音,甚至回國後繼續得到屬靈照顧。

總括來說,這一年我們學到共同耕耘的果效——對內,使我們的服侍事半功倍;對外,有合一的見證,神國度得拓展,福音更廣傳。

2017年,角聲會繼續將福音在個人及社區中心推廣,尋找圈外的羊。3月份,「泥土音樂佈道會」將在三個教會舉辦。角聲亦將定期在中心舉辦心理輔導講座,幫助社區華人面對自己或家人心靈的壓力與病患,及早了解並治療。《號角》月報會繼續刋出有關心理健康的文章及資源;也歡迎到角聲網站(www.cchchouston.org)查找文章及資源。

4月份,角聲輔導中心和福遍中國教會將舉辦「專業選擇(Career Counseling)」講座及輔導,邀請前萊斯大學資深「專業成長中心」副主任Ms. Jackie Hing作講員及培訓導師。

請為我們禱告,我們仍然在等候神與計劃其他的事工,使更多人能認識基督為生命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