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家鄉消息

2015年1月

北京 冰燈會時隔25年再現

12 月底,「冰城燈都 迎冬奧」冰燈會將在工 人體育場開幕,將展示 如祈年殿、天壇、奧運 火炬、奧運會徽等奇妙之作。這是自1989 年以來,北京 第二次舉辦冰燈會。因不具備露天做冰燈的條件,特邀加 拿大設計師定制了4,000 平方米的超大冰場,為室內冰燈 會世界之最。

福建 閩式溫泉

寒冷冬 季, 最舒 適的休閒 方式莫過於熱氣騰騰的溫泉度假。據中國礦業聯合會通 告,廈門、漳州新獲「中國溫泉之都」和「中國溫泉之城」 稱號,為「溫泉大省」福建再添兩張新名片。福建溫泉資 源豐富,已探明溫泉點約有215 處,為全國第五,僅次 於西藏、雲南、廣東和四川。

海南 世界遊艇盛典

由海口會展局在海口 舉辦的2014 世界遊艇 盛典,包括世界遊艇經 濟論壇、中國國際遊艇 產業投資貿易洽談會、海口國際遊艇展的活動,吸引了來 自34 個國家的業界領袖及代表,近千人匯聚椰城。此次 遊艇展以適宜家庭休閒度假的小型釣魚艇、運動艇、小型 帆船為主體。

安徽 全國孝親敬老之星

長豐縣朱巷鎮鎮北村67 歲 的耿廣粉,一位被養父母養大 的鄉下妹子,59 年如一日,守 護她那並非同根生的癱瘓哥哥,自己生活艱辛,卻永遠將 照顧哥哥視為頭等大事。她的事蹟感動了周圍太多的人, 成了名人,被選為2014 年「合肥好人」、「全國孝親敬 老之星」。

貴州 喀斯特上的超級鐵路

在被列為世界工程禁 區的中國西部喀斯特山 區,新開通的貴廣高鐵 以250 公里的時速, 飛馳而過,全長857 公里。在貴州段境內,92.1% 的路 段是處於橋樑或隧道中。其中最長的一級高風險隧道長 14 公里,洞身穿越22 條地質斷層。這是中國首條山區高 速鐵路。

湖南 中美拳王巔峰對決

2 0 1 5 年「K – 1 王者之戰」系列賽 的首場比賽,將於 2015 年元旦在長沙 舉行,為世界最高水準的第408 場經典賽事,中美拳王 將在此開啟新一輪的巔峰對決。從2 月起,還將分別進行 中日、中泰、中菲、中韓、中英、中法、中俄拳王對抗賽 及K-I 中國區冠軍賽等。

雲南 五百里城市音樂節

2014「五百里城市音樂節」 在春城昆明開啟。五百里舞台 搭建在城市街道上,圍爐舞 台,樂迷們可以一邊欣賞搖 滾、金屬、英倫、Hip-Hop、 B-Box,一邊吃烤串、喝飲料, 享受街頭文化的極致體驗。全 國重量級的樂隊和藝人悉數登場。

澳門 回歸15 週年慶

12 月20 日是澳 門回歸15 週年紀 念日,為了慶祝這 一時刻,澳門方面 安排了煙花匯演, 此次煙花匯演從當 天晚上9 時開始,持續20 分鐘,展現了世界級的煙花盛 宴。另外還特邀「中 國殘疾人藝術團」來 澳作大型綜藝表演。

浙江 淘寶村

麗水縉雲北山村農 民呂振鴻首創國內農村電子商務「北山模式」,打響「北 山狼」戶外用品品牌。在他的帶動下,如今2,000 多人口 大多靠賣燒餅為生的北山村,開出了300 多家網店。去 年全村網路銷售額就達1 億多,成了有名的富裕村。

台灣 101 跨年煙火愛惜台灣

由英業達已故創辦人溫世 仁成立的「看見台灣基金 會」,擔任今年台北101 跨 年煙火贊助商,煙火主題定 為「iSee Taiwan愛惜台灣」。 這是台北101 跨年煙火施放 至今11 年以來,首次出現非 營利事業機構出資贊助。跨 年煙火音樂也將首度加入台 灣民謠。

香港 金齡人士宣教大會

香港差傳事工聯會 正籌新年「恩臨萬邦 2015 金宣大會」, 特為50 歲及以上的 「金齡人士」而設。 大會將以「璀璨人 生,再上征途」為主 題,計劃在今年5、6 月分區舉辦「啟動禮暨傳奮興會」, 金宣者將在一至一年半之內接受適當的宣教訓練和裝備, 能出發到工場,實踐宣教。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油價暴跌看輸贏
美古恩怨情仇
2014年世界政局綜觀
家鄉消息

2015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