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社論) 作「和平使者」

2022年4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曹綺雯、艾倫、楊佩珊、John、梁林天慧

《聖經》教導人如何「使人和睦」,又說到締造和平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上帝的兒子。神叫人做和平的建立者,耶穌叫基督徒彼此相愛,在家庭、教會,都要作「和平之子」,將和平帶給人。

作「和平使者」,需要多元化的裝備,這些都是人生的重要功課。中國文化與基督教均重視和諧,基督教重視和平、和好,這是我們一生之久都要實踐的方向。

作「和平之子」,耶穌是我們最好的榜樣。而每一位基督徒,都應該是和平之子。我們蒙召作神的兒女,更要成為一位傳揚和平的使者。我們叫人信主,幫助人與上帝的關係和好、人與人的關係和好,自己和自己關係和好。其實,人與事物及環境,都需要有和諧的秩序。和好的觀念,包括四方面 : 就是人跟上帝和好、與人和好、與自己和好、與外界的事物和諧。若人按著上帝創造的秩序、主權和心意,來處理人際關係與事物,其中包括妥善理財及環保等,這些都合乎上帝的美意。

「愛」會帶來一個好的關係,而有愛的教會,應該是和好和諧的,所以未信耶穌的人進到教會,都希望經驗愛與和諧。因著世界有太多紛爭與不和,有愛的教會便成為一個切入點,讓人從中接觸和平、喜樂,享受溫暖。

此外,教會亦是一個支援弟兄姊妹去做「和平之子」的地方,裝備信徒在職場、在家有效溝通,建立和好的關係,是教會的職責。在教會和基督教機構,可訓練更多信徒成為「和平使者」,他們猶如「屬靈消防員」,當火災(衝突)發生時,可以盡快去救火。另一方面,也學習敏銳於防火,而神學院也該有相關的裝備,給予牧者。

人事衝突是不可避免的,但大家若懂得有效的調解,也許能化解不少的衝突,將負面影響減至最低。願我們在家庭、學校、職場、教會和社會,經歷平安與愛。同時,信徒也可以成為「和平之子」,使人和社會有更多的愛,更加和諧!

2022年4月內容

4月pdf : 4月pdf

專題 : (社論) 作「和平使者」環境動盪 心卻安寧以馬內利神同在促進世界和平平安五步曲預防衝突勝於治療傷害辨識人際衝突的程度

智慧路 : 愛是朵玫瑰耶穌是真光懂得失敗宇宙盡頭是什麼?破除心中偶像禱告板上的便條

生命線 : Ciao再見喜樂年年的力量神蹟早已準備好

天倫樂 : 絲瓜故事「戰火」家庭談夫妻關係不要輸在起跑點?不求自己的益處「白髮齊眉」的學問

繽紛世界 : 似曾相識走入未來詠竹愛家愛國的美國印象

生命的旋律 : 胡美儀亮麗成績單背後的劇本死亡門口得拯救龐立強:基督信仰不是冰冷的法則 陳彥琳:煮食為人帶來喜樂等到愛情

遊子情 : 窗台上的柿子

珍饈百味 : 奶油雞雙糕雙福

健康寶鑑 : 正向精神健康健康資訊

世界風情畫 : 巴黎迪士尼樂園

教會消息 : 英國福音戒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