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 耶穌是真光

2022年4月    

斑鳩

耶穌基督帶來的好消息,就像在隧道前方亮着的光;光照在黑暗裡,必能勝過黑暗。

新冠疫情的爆發,迫使人嚴肅地面對病與死的現實。其實,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必然要經歷的,可是基於恐懼,不少人都避諱不談。恐懼,因為怕失去生命及當中一切珍貴的,包括成就、財富、享樂、親情、自由、自身價值等等。

死亡的可怕,不單在於今生生命的完結,也在於憂慮死後的未知。許多重病者在臨終前,都祈望對以前的恩怨有個清楚了斷,或是感恩,或是懺悔,或是交代。《聖經》說: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每個人的一生都有過錯和遺憾,最難面對的是死後要站在上帝及眾人面前,赤裸祼地被審判及交代自己所作的一切。

耶穌基督帶來的好消息,是祂來到世上,借着祂在十字架上的代贖死亡,使我們每一個人的罪得蒙赦免和遮蓋;所有接受並相信祂的人,不會被丟進地獄火湖永遠受刑,反而可以得全新屬基督的生命。這與我們的德行和修煉無關,任何人都可以平等得着,只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耶穌是上帝、是你的主就可以了。

疫情好像一條黑暗的隧道,置身其中看不到盡頭。身邊的新聞似乎都是壞消息,把我們壓得喘不過氣來。而耶穌的好消息,就像在隧道前方亮着的光,看起來離我們很遠,但光照在黑暗裡,必能勝過黑暗。我們因看到這光,便不至於絕望,也不被黑暗完全覆蓋。只要向着隧道口的光繼續前行,身邊的黑暗就會慢慢退去,我們必能完全走出陰霾!

你願意接受耶穌是真光,承認自己的黑暗和過犯嗎?你願意讓耶穌基督作你個人的救主,帶你脫離罪的深淵及絕望嗎?若然你願意,請誠心讀出以下祈禱:

「我承認我是一個罪人,得罪了上帝,也得罪了人。我現在決定悔改,接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為我死的救恩。以後我以耶穌為主,讓祂帶領我一生。我這樣真心祈禱,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2022年4月內容

4月pdf : 4月pdf

專題 : (社論) 作「和平使者」環境動盪 心卻安寧以馬內利神同在促進世界和平平安五步曲預防衝突勝於治療傷害辨識人際衝突的程度

智慧路 : 愛是朵玫瑰耶穌是真光懂得失敗宇宙盡頭是什麼?破除心中偶像禱告板上的便條

生命線 : Ciao再見喜樂年年的力量神蹟早已準備好

天倫樂 : 絲瓜故事「戰火」家庭談夫妻關係不要輸在起跑點?不求自己的益處「白髮齊眉」的學問

繽紛世界 : 似曾相識走入未來詠竹愛家愛國的美國印象

生命的旋律 : 胡美儀亮麗成績單背後的劇本死亡門口得拯救龐立強:基督信仰不是冰冷的法則 陳彥琳:煮食為人帶來喜樂等到愛情

遊子情 : 窗台上的柿子

珍饈百味 : 奶油雞雙糕雙福

健康寶鑑 : 正向精神健康健康資訊

世界風情畫 : 巴黎迪士尼樂園

教會消息 : 英國福音戒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