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等到愛情

2022年4月    

鄭凱心

等待愛情許久的凱心,遇見紮馬尾看起來兇兇的Rocky,三個月兩人就進入婚姻的幸福,其中經歷神數算不盡的奇妙恩典。

從小學開始我就有個夢想:結婚生子,然後當個家庭主婦!我很嚮往家庭生活,信主後更是為著婚姻不停地禱告,但這麼多年沒有任何結果。

紮馬尾的弟兄 真誠感動了我

2017年六月底生日時,處在低谷中的我,忍不住和神大哭了一場。然而,雖然感覺失望沮喪,但心中卻有莫名的盼望。那一年堅持留長髮,因為覺得快結婚了!當媽媽信心滿滿地說我年底會結婚時(連個弟兄的影子都沒有),我大聲回應說阿門。就這樣帶著極其複雜的心情,我和教會的姊妹們到加拿大蒙特利爾參加一個聚會。

那幾天的聚會很美好,神的榮耀同在貫穿其中,弟兄姊妹彼此相愛,非常感人。在第一場的禱告會中我瞥見了一位弟兄(後來知道他叫Rocky),高高的,紮著馬尾,看起來挺兇的,禱告卻很認真。當時我心裡沒什麼好感,但聚會結束前一天,我的好姊妹介紹他給我們認識。經過一番聊天,我被他的真誠與愛神的心感動了。聚會很快到了尾聲,我們交換了聯繫方式,我便回紐約了。

回到紐約兩個星期後,Rocky開始聯繫我。我們每次談話都會以禱告結束。讓我很驚訝的是,我們雖然分隔兩地,僅借著網絡聯繫,但在禱告的時候卻能感受到神極大的同在。此外,我覺得可以與他暢所欲言,可以很自在地做自己,彷彿我們認識了很久一般。

從神來的印證 三天確定關係

兩個星期後,Rocky就向我告白了。

那是一個很長的告白,其中不斷地提到亞伯拉罕和基甸,並且向我訴說他過去的點點滴滴。聽完後我有極大的平安,但仍然告訴他我需要三天的時間專心禱告尋求。我也第一時間告訴了媽媽和牧師師母,讓他們也幫我尋求並遮蓋。

說來奇妙,我那三天的靈修經文都是環繞著亞伯拉罕與基甸,就連我教的兒童主日學也剛好教到亞伯拉罕。媽媽雖然沒見過Rocky,牧師師母也僅見過rocky一兩面,但對rocky印象很好,他們都同意了。我知道是神的帶領,但心中對於我倆的經濟狀況很擔憂。一天,帶著托兒所孩子們出去,我指著路旁的花準備給孩子們唱歌時,突然在我腦海浮現《馬太福音》六章26-29:「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神進一步對我說:你忘了這是今年你生日時我給你的應許嗎?我驚呆了。我的神太良善了!

雖然有許多從神而來的印證,但我還是很害怕做錯決定。第三天晚上,心裡又陷入莫名地沮喪與恐懼,但感謝主,師母此時正好打電話給我,在她為我禱告之後,我再次恢復平靜。第二天一早,Rocky就聯繫我了。披頭第一句話便是:「你昨晚9-12點之間發生了什麼事?聖靈感動我為你的信心禱告。」緊接著他說做了個夢,夢見在滿天星空下,我們兩人坐在山上看著底下的基甸攻打非利士人。我心裡再次讚嘆神的奇妙,於是我們就在網上確定了關係。

寶石戒指求婚 12天預備婚禮

三天後Rocky突然提起要馬上結婚,我很驚訝,我們不過是交往了三天,而且是在網上呀!我很猶豫不決,而且因著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有一天感到極度惶恐,心中盤算著分手,與好姊妹聊起來,好姊妹很驚訝,告訴我Rocky為了求婚,私下聯繫了她們,並且已經預備了一枚紅寶石戒指求婚。我當下驚呆了!信主後我一直希望我的求婚戒指是紅寶石戒指,而主這樣奇妙的預備,教會疼愛他的老姊妹為他求婚需要的戒指禱告,其中一位想起自己有個紅寶石戒指,就主動送給他了。神真的太真實了,祂知道我心中的秘密,用此作為最後一個印證,加添我的信心。

很快地,Rocky帶了他所有的900塊錢,來紐約準備娶我。幾天後他就求婚,然後我們到婚姻局公證。由於結婚有點倉促,僅能有一次的婚姻輔導,神竟然從外地帶領了一位先知恩賜的師母來,一見面就說出我和Rocky生命裡的弱點,提醒我們並為我們禱告祝福。讚美主,神真是太細心了,萬事都為我們預備了。教會弟兄姊妹在12天內幫我們預備了一個盛大的婚禮。在媽媽、全教會與好友們的祝福下,認識不到三個月的我們結婚了!除了恩典還是恩典,婚禮收到的祝福禮金幫我還清了一切的債務。我們倆深深感恩有神,感恩有一群愛我們的主內家人與朋友。

雖然我們認識不到三個月,而且大部分時間都是網上交流,但我對Rocky有種極深的安全感與信任,還有份莫名的熟悉感。婚後雖然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但因著神總是很快就能和好。他是位非常疼愛並保護我的先生。他對神的認真、敬畏、愛與信心,幫助我對神有更深的倚靠。他認真並真實地愛著周圍的人,他的熱情、自信、樂於助人成為了這個家的好榜樣。感謝神很快賜給我們兩個孩子,他疼愛他們,陪伴他們,與他們打鬧成一片,使家裡充滿歡樂的笑聲。我們雖然不富足,卻是樣樣都有。這原本看似不可能的幸福,因著神的帶領而成就了。祂的恩典數算不盡,奇妙無比,因為祂就是愛。願每一位讀者也能如此經歷這位深愛我們的神!

【註:鄭凱心姊妹和Rocky弟兄的婚姻見證曾在2020年角聲單身同行者團契的訪談節目「愛情如何尋」分享,請看錄影:youtu.be/4btCMljfwak,也請欣賞凱心為自己的婚禮創作和演唱的詩歌《愛情》:youtu.be/wX7-5L385Oo。】

2022年4月內容

4月pdf : 4月pdf

專題 : (社論) 作「和平使者」環境動盪 心卻安寧以馬內利神同在促進世界和平平安五步曲預防衝突勝於治療傷害辨識人際衝突的程度

智慧路 : 愛是朵玫瑰耶穌是真光懂得失敗宇宙盡頭是什麼?破除心中偶像禱告板上的便條

生命線 : Ciao再見喜樂年年的力量神蹟早已準備好

天倫樂 : 絲瓜故事「戰火」家庭談夫妻關係不要輸在起跑點?不求自己的益處「白髮齊眉」的學問

繽紛世界 : 似曾相識走入未來詠竹愛家愛國的美國印象

生命的旋律 : 胡美儀亮麗成績單背後的劇本死亡門口得拯救龐立強:基督信仰不是冰冷的法則 陳彥琳:煮食為人帶來喜樂等到愛情

遊子情 : 窗台上的柿子

珍饈百味 : 奶油雞雙糕雙福

健康寶鑑 : 正向精神健康健康資訊

世界風情畫 : 巴黎迪士尼樂園

教會消息 : 英國福音戒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