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平安五步曲

2022年4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曹綺雯、艾倫、楊佩珊、John、梁林天慧

「平安」,會讓大家想起什麼呢?是「平安符」嗎?而我們何時需要平安?是出遠行?擔憂的時候?或前景未明之時?

「平安」一詞,在舊約《聖經》共出現超過280多次,在新約也超過60次。它的重要性也就顯而易見了。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應如何得到平安?「平安」一詞,在《聖經》英文譯本是PEACE,讓我們從PEACE這英文字當中,來尋找「平安」的五步曲。

P:禱告(Pray to God)

不論你是處於患難、迷茫而感到不安,或是想祈求生活上、遠行時或面對挑戰時所需的平安。禱告是基督徒會做的第一件事,因為禱告是我們與神(上帝)的連結,無論我們處於怎樣的光景,只要深信神垂聽禱告,祂也是最愛我們的阿爸父,無論求什麼,就必得著。

「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馬太福音》二十一章22節)

E:經歷神的同在(Experience God is always with you)

當我們憑信心向神作出禱告後,便要耐心等待,不可灰心。祂遲遲未回應,是因為我們還未預備好。神不答應,是因為祂正在預備最好的。我們要打開自己的心靈,聆聽神給我們的回應,當我們從微細的生活中察覺神的回應及心意,便會經驗到神的同在。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

A:神奇妙的禮物(Amazing Gift from God)

當我們察覺神的預備,經驗到神同在時,我們便會看到神為我們預備一份又一份奇妙的禮物。你還記得神在你患難中,為你預備過的天使嗎?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就是耶和華必預備的意思)」,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創世記》二十二章14節)

C:耶穌基督常保護指引你(Christ Jesus GuardsYou)

無論我們所面對的挑戰何等巨大,前面有多少的未知數,心中充滿多大的恐懼,耶穌基督都能引領我們經過這些大風大浪,祂必定在前後保護我們。有了祂的保護和指引,我們內心的風浪,便能平靜下來,心中重新歸回平安。

「(主耶穌)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地平靜了。」(《馬太福音》八章26節下)

E: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之中(Everything Is In God’s Control)

平安,源於我們與神親密的連結,倘若我們用信心擺上一切,耐心等候神,細察祂的作為,就會發現神為我們生活與心靈的需要,都作了準備。祂是創天造地的神,海天皆響應神的大能。我們人生所有的變幻,都在祂的旨意裡,因為祂是掌管時間和空間的主宰,只要信靠祂,祂必有預備,並能導引。

這五個字母加起來,就是平安——P.E.A.C.E.!

2022年4月內容

4月pdf : 4月pdf

專題 : (社論) 作「和平使者」環境動盪 心卻安寧以馬內利神同在促進世界和平平安五步曲預防衝突勝於治療傷害辨識人際衝突的程度

智慧路 : 愛是朵玫瑰耶穌是真光懂得失敗宇宙盡頭是什麼?破除心中偶像禱告板上的便條

生命線 : Ciao再見喜樂年年的力量神蹟早已準備好

天倫樂 : 絲瓜故事「戰火」家庭談夫妻關係不要輸在起跑點?不求自己的益處「白髮齊眉」的學問

繽紛世界 : 似曾相識走入未來詠竹愛家愛國的美國印象

生命的旋律 : 胡美儀亮麗成績單背後的劇本死亡門口得拯救龐立強:基督信仰不是冰冷的法則 陳彥琳:煮食為人帶來喜樂等到愛情

遊子情 : 窗台上的柿子

珍饈百味 : 奶油雞雙糕雙福

健康寶鑑 : 正向精神健康健康資訊

世界風情畫 : 巴黎迪士尼樂園

教會消息 : 英國福音戒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