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名詞釋義) 受難日與Good Friday

2015年4月
文/賴鈞佑

所有基督徒都知道,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的日子是「受難日」,充滿嚴肅、悲傷與哀痛,是個黑暗的日子;可是英文卻稱為「美好的星期五(Good Friday)」,為什麼?

早期教會,廣傳此日為「上帝的星期五(God’s Friday)」或「神聖星期五(Holy Friday)」。

由於具有神聖性,而常掛在嘴上有失尊敬,有人就用「Good」來替代,就如英文的「再見(Goodbye)」帶有「上帝與你同在(God be with you)」的意思,既充滿尊敬之意,也讀來順口。

耶穌為救贖人類,成為代罪羔羊,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祂復活了!耶穌的復活解決了世人的懷疑,祂不只能讓死人復活,祂自己的復活、升天也是人類追求永生的最大盼望。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聖經‧約翰福音》十一章25節)

耶穌的復活讓門徒重拾信心和愛心,讓救恩和福音透過門徒及歷代聖徒傳遍天下。耶穌的復活,為上帝的救贖計劃展現了完美的結局,將上帝愛的拯救和救贖的恩典完完全全地顯明並成就了:祂的死,除去了我們的罪;祂的復活,帶給了我們永生的盼望,所以耶穌的受難日的的確確是Good Friday!

其他生命線文章

(雲中彩虹) 重得榮耀
哪裡是吾家?
人生幾何
坐穩了飛機的趙婆婆
(名詞釋義) 受難日與Good Friday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生命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