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急待籌款換腎 愛能保護生命

2016年9月

1余紅蓮今年35歲,兩個兒女都十分乖巧,兒子現讀初中,女兒讀小學,丈夫是個勤懇的老實人。這個幸福的四口之家,原本可以平靜地過日子;但在2011年,紅蓮因身體不適、全身浮腫,到醫院去檢查,被確診是腎衰竭,並有腎性高壓、腎性貧血等綜合症。醫生說這個病沒有特效藥,唯一的治療途徑,是腎臟移植。

然而,換腎費用高昂,需要好幾十萬,對於紅蓮這個普通的家庭,實在負擔不起!唯有一邊籌款、一邊洗腎來維持生命。一個星期洗腎兩到三次,每次費用要七、八百元,幾年下來,把她丈夫辛苦經營小店賺來的錢,以及家裡為數不多的積蓄,都快用光了。

更不幸的是,兩年前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父親,因為腦出血而中風,這對紅蓮來說,猶如雪上加霜。可幸的是,紅蓮得病的消息,在同學和親友的圈子傳開了,昔日的老同學和親朋好友,向紅蓮伸出了援手,使她得以繼續洗腎。然而,這離換腎的費用,還相差甚遠。

幾個月前,紅蓮得知一個患了腎衰竭的病友,在微信社群圈籌款後成功換腎,現在已經恢復健康。這件事燃起了紅蓮對生命的渴望,洗腎過程太痛苦了,五年下來,紅蓮的左手已嚴重變形,血管更是千瘡百孔,由於尿毒病情不穩定,會帶來一系列的併發症,隨時危及生命。因此,紅蓮正透過各種媒體,為換賢籌募經費。

紅蓮的一位舊同學,住在美國德州,知道了她的情形,積極與「愛心匯點」聯絡,盼望透過這個渠道,為紅蓮籌款。現住廣東省雲浮市的紅蓮,帶著希望把病歷證明等,都寄到「愛心匯點」。她懇求說:「最近,醫院方面通知我預備資金,因已有匹配的腎源,可以安排手術。但五、六十萬元人民幣的手術費,卻把我難倒了,我不想失去這得來不易的機會,在親朋好友的提議下,迫不得已求助社會,希望能把我從死亡的邊緣拉回來。眾人拾柴火焰高,盼望各界熱心人士,伸出援手、奉獻愛心,給予我生存下去的希望!我在這裡深深鞠躬!」

親愛的讀者:若您們願意透過「愛心匯點」,資助紅蓮換腎,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紅蓮」,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