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受助心被恩感 求學披荊斬棘

2015年5月

小芳是安徽大學2年級學生,就讀於電子信息工程系。她來自福建省一個偏遠的小鄉村,父母文化程度不高,母親在家務農,父親長期在外做煤礦工人,一家人勤勞節儉,生活才勉強維持。不幸的是幾年前,父親在外打工時出了車禍,導致二級傷殘,失去了工作能力。突然失去了唯一的經濟支柱,令這個家庭如遭晴天霹靂!受到嚴重的打擊。

從那時開始,一家人的生計,落在小芳母親一個人身上。為了維持生活,母親只得在工地做苦工,每天異常地辛苦,一家人過著拮据的生活。每每看到母親早出晚歸、頂著烈日在工地做苦力時,小芳的心裡總是特別難受,又看到父親因常年做煤礦工人,而導致身體羸弱不堪,還是一名學生的她,不知道該怎麼辦。面對父母親對自己的殷切期盼,她不能放棄學業,可是高昂的學費從何而來?小芳的家裡,還有一個妹妹,也需要大筆的學費和生活費,已經拮据的家庭,更是陷入困難的境地。去年,小芳考上了大學,她拿著大學的入學通知書,心裡百感交集,細想自己這樣的家庭環境,縱使考到大學,也踏不過學費的門檻。然而,皇天不負苦心人。小芳感動地說:

「讓我驚喜的是,班主任告訴我,美國有個『愛心匯點』基金,可以資助貧困大學生上學。當時我立即填寫表格,上交資料,在焦急的等待中,終於拿到了『愛心匯點』每年3,000元人民幣的補助。這筆助學金給我很大的幫助,除了減輕家裡的負擔,也鼓勵我披荊斬棘、破斧沉舟,努力走上求學之路。因此,我特別感激『愛心匯點』讀者的幫助,也懇請您們繼續支持我完成學業!」

親愛的讀者:如您願意支持小芳及貧困的大學生完成學業,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並在信封上寫「小芳」。逕寄:《號角月報》,CCHC。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脊背彎曲志難伸 愛心人士請幫忙
受助心被恩感 求學披荊斬棘
春風化雨 • 浪子回頭

2015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