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單親窮家女 願兼濟天下

2015年4月

文玲(化名)就讀於福建華南女子學院。她是家中的小女兒,上頭有一個姐姐。母親還懷著她的時候,父親就和母親離婚,與別人另組家庭了。她們姊妹留在母親身邊,與爺爺奶奶住在老家。母親去工廠打工很累,還要幹農活,幾十年熬到現在,身體很差。看到母親瘦得突出兩頰骨,短而枯黃的頭髮,長滿繭的手掌,還不時腰酸背痛,文玲就很心疼。

奶奶去年逝世了,爺爺的身體不好,不能正常走路,腹部動過手術。文玲很擔心爺爺的身體,很害怕一下子人就沒了的感覺。每打一次電話問候,爺爺就說:「把妳的書顧好就行了,家裡不用妳擔心,電話費很貴就少打回來。」她每次都說好,依然隔兩三天打一次電話,向家裡「報平安」,其實是提醒爺爺注意身體。在學校,文玲積極學習各種新知識,積極參與各項力所能及的活動,與同學和睦相處、團結互助。她說:「感謝『愛心匯點』的資助,讓我可以繼續學業。我會做好分內的事情,盡力學好專業知識,並在大學裡鍛煉各方面才能,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才,一個能令家人驕傲的人。」

她又說:「人生中最震撼的事,是奶奶去世,無法用語言來表達,但卻從中覺悟,還能為家人做什麼的時候就去做,不要猶豫,否則可能一輩子都沒有機會了。由於學習壓力,奶奶去世前那幾個星期,我都留在學校,沒能見她最後一面。家人打電話告訴我的那一刻,心很痛!回家看著奶奶的遺體,大顆大顆流著眼淚。沒能最後叫一聲奶奶,是我的人生憾事啊!」對於未來,文玲抱著「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的心志;雖沒有高言大智,卻是她心裡的話。但願文玲依靠耶穌基督,在這俗世洪流中乘風破浪,以愛兼濟天下、造福人群。親愛的讀者:若您有心幫助文玲完成學業,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並在信封上寫「文玲」,逕寄:《號角月報》,CCHC。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淋巴癌患者 徵求幹細胞
單親窮家女 願兼濟天下
建立恩友會‧ 守護兒童村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