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食在紐約) 手捲披薩燈泡飲料

老饞

2016年9月

最近在紐約市品嚐到法國正宗的牛角包和棍子麵包,驚覺國際間的界線,已經被網絡時代拉近,隨時隨地都可吃到全球美食。後又在水果店買到只有冬天才有的新鮮蘋果和藍莓,仔細端詳,原來蘋果來自紐西蘭,藍莓來自智利,南半球當季的食品,來到北半球銷售,不僅國界模糊,連地球彼端的食物,亦可在此端的飯桌上享用!

拜網絡之賜,飲食無形中促進了民族間的交流,猶記得20多年前的美國,魚生(生魚片)只限於亞洲人食用,現在連美國的小鎮,也找得到日本壽司,大城市的居民對魚生更是趨之若鶩,算是高檔食品。在人們沒有察覺的時空下,世界已因為食物的流轉變小、更方便了。

在網絡上看到手捲披薩加上電燈泡形狀的飲品,覺得異常新奇,加上地利之便,便在布碌崙最旺的八大道,找到了這家小小的店面。微薩,顧名思義,是迷你型的披薩,將一片披薩捲起,好像冰淇淋桶的形狀,卻不是雪糕,而是披薩餐。找了一個週間的午後來到微薩小舖,店面只可容下五、六人,還不算排長龍,如果店開在曼哈頓中下城,應該可以見到人龍呢。

根據餐牌的指示,我點了自己搭配的微薩(又名V薩),可選傳統皮或Waffle皮,醬料、肉類、海鮮、蔬菜可以各選一種,很特別的是亞洲風味,如烤鴨、鰻魚、鱈魚、龍蝦、榴槤等口味,其創意真是叫人驚奇。當然,既然稱為改良式披薩,就少不了西歐傳統口味的夏威夷或培根等。還有燈泡型的飲品供選擇,分果味系列和氣泡系列,種類和一般的珍珠奶茶店差不多,只是燈泡型的罐子很吸引人,特別是小孩子和年輕人,$3.50到$4.00一罐,加上$4.00左右的V薩,一餐下來八、九元少不了。不過,男士飯量大,可能需要兩個V薩才能飽腹,但見到年輕人創業維艱,買其中的創意和智慧財產權,也算物有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