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社區情報

2016年9月

停車不熄火將重罰

紐約市環境保護局:車輛停靠路邊卻未 停止引擎,屬「停車空轉(idling) 」,一 般來說,超過三分鐘即屬於違規。此外, 為保證學校及周邊的空氣質量和學生健 康安全,司機不得在學校周邊停車空轉 超過一分鐘。根據紐約市「空氣污染罰款章程 (Air Code Penalty Schedule) 」規定,首次停車空轉違規,罰$350, 第二次為$545,第三次是$740。未按罰單指示繳清罰款 的司機,將面臨最高$2,000 的罰款。

美甲店通風系統法規

紐約州新規定:所有美甲店必須按規定安裝通風系統, 美甲台必須配備排氣系統,店內至少安裝一個吸納化學氣 味和粉塵的吸風口。在2016 年10 月3 日之後開業的美 甲店,必須依照新規定的標準;已開業的美甲店,最遲須 在2021 年10 月3 日前完成安裝。違規的美甲業者,將 面臨罰款乃至吊銷執照的懲罰。
業者可在10 月1 日前,通過電郵和寫信等方式反映 意見。地址David A. Mossberg, Esq. 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State,123 William Street, 20th Floor New York, NY 10038, 電郵:David.mossberg@dos. state.ny.us。

食品認證新標準

州長在新聞發佈會上稱,紐約 有許多食品產自中國,並不能讓 人安心食用,官方將加強對食品 監管力度。今後,凡通過「紐約 州生產和認證項目」的蔬果,均貼 有圖標(見圖)。

小心被敲竹槓

任何公司如號稱能代為申請失業福利和拿到更多錢,都 是存心敲竹槓。沒有任何人或公司能在紐約州勞工廳走內 線,以加快福利申請或獲得更多福利金。有關資料都公 佈在勞工廳網站LaborNY.gov,也可以打電話888-209- 8024 查詢。

警惕金光黨騙徒

金光黨最喜歡找華裔中老年女性下手,慣用伎倆是威脅 其家人有血光之災,需要「祈福」方可化解。警方提醒耆 老:千萬不要與陌生人攀談,尤其注意保護家人隱私,不 可過度誇耀子女或孫輩,而令騙徒知道自己家境殷實,從 而成為下手目標。此外,建議耆老將現金存入銀行,如果 放在家中的保險箱,也應設置為兩人在場才可取錢模式, 防止被騙徒「洗腦」後,將錢財交給騙徒「祈福」,最終 被掉包盜走。

華埠街頭免費無線網

「連結紐約市 (Link NYC) 」免費網路 計劃,在華埠包厘街(Bowery)正式開通。 網速是普通家庭網速的五倍,且距離站 點150 呎(45 米)範圍內,都能接受到 無線網路信號。此外,每個站點提供兩個 USB 充電接口、可以登錄平板電腦和911 緊急報警電話 按鈕,功能非常強大。
不過,此計劃所帶來的安全問題也令民眾感到擔憂。如 果晚上用熱點站充電,周圍也沒人的話,很可能會被劫匪 盯上。此前也有報導指出,上東城的一個站點,就成為毒 品販子的聚集地,因此方便之餘還要注意安全。

可負擔公寓

◎布碌崙

地址:535 Carlton Avenue, Prospect Heights, Brooklyn; 房型為統倉至三居室;租金與年收入限制視人口而 不同。索取申請表須附$0.66 郵資回郵信封寄至:535 Carlton c/o MHANY Management Inc PO Box 25136 Brooklyn, NY 11202;截止日期:9 月15 日。

◎曼哈頓

地址:225 East 39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6 Murray Hill, Manhattan;房型為統倉至三居室;租金 與年收入限制視人口而不同。索取申請表須附$0.66 郵 資回郵信封寄至:East 39th Street Apartments, 1357 Broadway, Box 309, New York, NY 10018;截止日期: 9 月27 日。
網上申請:www.nyc.gov/housingconnect;查詢詳 情可致電:(212)863-8924( 國語)、(212)863-8925 (粵語);瀏覽房屋局網站:www1.nyc.gov/site/hpd/ renters/find-housing.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