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懷念黃宗哲醫師

王愛梅

2016年9月

我是燒傷患兒毛博生的母親。感謝神,讓我們在萬般沮喪和無奈中,有機會赴美得到免費治療。見到黃醫生,覺得他是那麼和藹慈祥,說話隨和風趣,平易近人!遇到問題請教他,只要有空,他都會耐心解答。和他談起孩子在國內的病情和複雜難度時,他說:「到了這裡,你就放心交給我們吧。」聽到這些話,好比吃了定心丸一樣踏實,他是我們在患難無助中的幫助!

幫博生洗澡時,看到黃醫生為他做的手術,心裡都會有喜悅感激之情,覺得太奇妙了。第一次看到時,真以為是在作夢!家人看到黃醫生的醫術,也感動得流淚,由衷地感謝黃醫生。

記得第一次在美國過中國年,黃醫生和太太親手包餃子,送去給大家吃!每個週末,他陪太太去中國城給大家買合口味的中國菜……

前幾天,我們剛收到黃醫生夫婦從台灣寄來的郵件,裡面有從美國帶來的博生用的藥,還有衣服和糖果。沒想到週五就聽到黃醫生病逝的不幸消息,很震驚!全家人都哭了!博生哭著說:「我不要黃醫生走!他是我的恩人,我還沒有報答他呢!」黃醫生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寄自中國雲南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