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中心活動消息:我愛我的團契

梁李淑芬

2016年9月

1

2我在唐人街聯合會(CCUC)聚會30多年,一直參加教會的以斯帖婦女團契,與姊妹們一起成長,使我離不開這個團契。眾姊妹有一顆合一的心,無論做什麼,獻詩、查經、參加教會的退修會或其他活動,姊妹們都齊齊參與,使團契成為教會的一個大肢體。

在這30年裡,有姊妹因病離開了世界,這些痛苦的經歷使我們彼此更珍惜。15年前一場車禍,團契團長梁黃少芝離開了我們,重傷的副團長彭葉杏美,在傷癒後立即接過團長職務,這十多年來沒有怨言地帶領眾姊妹參與教會的各項事奉。

在一次教會的詩歌比賽中,以斯帖團契獲得多個獎項,其中以僅姊妹極有創意的以團契名單編寫了一篇《論盡以斯帖》,用打油詩的形式描繪每位姊妹的特色、才藝,淋漓盡致,深得現場觀眾的喜愛,最終獲得冠軍。那首打油詩的內容,我至今仍回味無窮。

以斯帖婦女團契,在44年前(1972年)由教會的嚴師母和張傳道創辦的。當時,教會有一班婦女帶著小孩,有二十多人,一直在教會裡穿梭,於是成立團契,以媽咪及小孩同時參與為特色。我來到這個團契時,團契已成立十多年了。每年,團契都有在教會的崇拜獻詩;我亦與少芝團長一起參加本地宣教。後來董美琴傳道加入我們教會,成為團契的導師,她看見姊妹們為了照顧孩子,主日很難參加主日學,於是在週四開設了查經班。直到今天,團契的查經班依然進行,現已由宋傳道和櫻潔姊妹接續帶領。

其實以斯帖的姊妹們,可說是多才多藝的。現任團長杏美為人風趣、快人快語,在一場演譯以斯帖的話劇中,角色生動又傳神;另外幾位姊妹的演出亦是精彩非凡。一講起粵曲,是姊妹們的至愛,也很好這口,甚至在福音粵曲組上積極參與,成了教會本地宣教中最多支持的成員。團契裡尚有多位熱心的姊妹,她們一心一意在團契裡事奉,各展所長,可說愛「主」又愛「煮」,月會茶點美味可口,有小點、糖水、靚粥等等層出不窮,做起手工來又是美輪美奐。一個小秘密告訢你們:團契的團旗,是翠玉姊妹親手用特有的機繡(那時還未有電腦)一針一針繡出來的。

團契中有好幾位已是元老級的了,估計也是像我一樣,很愛這個團契,不會放棄這份深厚的感情和主內甜蜜的相交。縱然姊妹們已有不少的變故,團友有新舊交替的,但團契直至如今仍保存很多傳統美德,只有一點大不同的,就是姊妹們現在沒有拖著自己孩子來的,反而有拖著孫兒的。相信神對我們這班姊妹仍有使命,仍有很多可以擴展的地方,這是為什麼我愛我的以斯帖婦女團契。在報章上分享我的團契生活,希望大家了解後,也愛你所參加的團契,在主內建立美好深遠的相交生活,一起在教會同心的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