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食在紐約) 流行寵兒Shake Shack

2014年11月
文/老饞

312最近,在臉書上見到許多人高談闊論「高級」快餐 店 Shake Shack。快餐也高級得起來?找了個秋老虎 的午後,去布魯克林市中心的分店一探究竟。

人頭鑽動。隨著長龍列隊點餐,不到五分鐘就輪到 了。雖然只有三個收銀員,菜名又標新立異,但服務 生親切有效率,快速、原創、環保的快餐很快下單了。 此刻,服務生交給一個震動叫號機,但給餐時會順道 叫客人名字,讓買方賣方連結在平等的友誼關係裡。

32 塊錢,兩份漢堡、兩份甜點和一份炸薯條,價 格上的確高級!既然標榜牛肉來自全天然飼養的安格 斯牛,不曾打過抗生素和激素,且當日絞碎、未曾冷 藏,就應當不讓人失望吧?咬了口加了培根的漢堡, 牛肉果然原汁原味、香嫩帶勁! 培根爽脆也不太 鹹,但那蘋果木 的煙燻味道沒嚐 出來,可能是被 融化的乳酪蓋住 了,切丁泡醋的 紅辣椒辣得溫和 開胃;麵包小 巧,不夠覆蓋 內餡,卻符合 摩登人士去澱 粉質的心願。

蔬菜漢堡, 是用大黑磨菇 (Portobello) 包乳酪炸成圓圓的餡,外型迷你,很女性化、貴族氣,但是小 心!熱熱的乳酪可能燙傷舌尖,那就做不成貴族了。 慢慢地數到 10,可以下口了,啊,脆口不傷舌;素 食磨菇和易膩口乳酪,是軟與脆兩種質地,創意結 合,巧奪天工,叫人驚喜。它的名字也很漫畫,叫做 Shroom,是蘑菇一詞的尾音,就像沒等十秒就咬下 去很「遜」的提醒。

Shake Shack 原本只是曼哈頓中城麥德遜廣場花園 的一個小吃攤,由於廚師用心經營,後被聯合廣場 的商業拓展機構重新包裝上市,配合現代人反基改食 物、環保、照顧弱勢群體理念,不用玉米糖漿,使用 未曾「激素」過的牛肉和奶,短短幾年就開了數家分店,奶昔、汽水加冰淇淋等懷舊甜食也很受歡迎。

猜猜菜單的最後一項是什麼?狗漢堡!帶著 寵物狗的人必定高興──人有漢堡吃,狗兒狗 女也應有 漢堡吃。 只是──有 沒有人在 買「狗漢 堡」時, 也想到買 份「人漢 堡」給無 家可歸的 流浪朋友呢?既然樂於保護動物,豈不更應當看重以上帝形象所造的人麼? 計算完所攝取的熱量之後,看樣子得步行一段路才沒有那樣罪惡感。

其他紐約之窗文章

社區情報
(食在紐約) 流行寵兒Shake Shack
(小幫手) 小心未接來電!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