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助學捐贈禮 給學生勉勵

2016年2月

1「愛心匯點」凝聚各方力量,在各地進行扶貧工作,資助貧困大學生完成學業,是其中一項慈善工程。今年1月,「愛心匯點」展開了愛心之旅,在陝西省咸陽師範大學及福建省華南女子學院,舉行了助學捐贈儀式,並與受助的大學生交流生活及學業心得,給予他們真誠的勉勵,落實「愛心匯點」錢到、人到、心到的宗旨。

◎咸陽師範大學

2016年1月6日上午10時正,勞伯祥博士一行十多人,參加了由咸陽師範學院舉辦的捐贈儀式。雖然當日學生們正在考試,但受助的40位學生中,仍有20多位出席參加。加上省、市的僑務領導及學校的書記、校長、仝仁等濟濟一堂,見證了貧困大學生受助情況。

「愛心匯點」主持人周簡艷珍,每年都代表基金會勉勵受助學生,今年她以「幸福與道德」為題,告訴年輕的學生:「道德是幸福的必要條件。違背了道德,良心不安,就沒有幸福可言,因此美國國父華盛頓說,『道德與幸福,是永恆的結合。』道德的內容,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勞博士則以「萍水相逢」,來形容「角聲」與受助生的關係,只有水進入萍裡,產生互動關係,才能有生命的連結。他勉勵學生不要追求物質的成功,而是要追求生命中有意義的事物。捐贈禮成後,校方安排了一個時段,讓「愛心匯點」的成員與學生自由溝通,藉此了解學生的學業及生活情形。這些受助大學生,大部分出自貧困家庭,卻是一群勤奮向上的青年才俊,很多都擔任校友組織的領袖和班裡的班長。其中有些生活十分刻苦,每天省吃儉用,以堅毅的意志完成學業。有些同學更知恩圖報,畢業後進入咸陽市角聲兒童之家服務。

◎福州華南女子學院

福州市華南女子學院在100年前由美國宣教士建立。2016年1月12日,60名受助大學生的捐贈禮,沒有繁文縟節,直接便進入了與學生座談的階段。受助的學生都熱烈發言,對受助表示感恩,對未來充滿憧憬。

她們當中,有些是主修服飾藝術的,有些是主修建築工程的,有些是主修學齡前教育的……從她們口中知道,作為未來的幼師,需要具備九項全能;預計中國在「一家二孩」的新生育政策下,幼師將成為就業的新寵兒。這群朝氣勃勃的小女生,雖然大部分出自貧農家庭,卻信心滿滿,大概是受到「華南」優良傳統的薰陶,表示未來將會遵從校訓:「做個好女子,營造好家庭,和諧大社會」……盼望她們都得償所願!

親愛的讀者:謝謝您們與「愛心匯點」共襄善舉,以愛心捐獻,陪伴貧苦大學生走過坎坷的人生里程,讓他們將來帶著感恩的心,把您們的愛心傳承下去。若您願意支持大學生助學計劃,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大學助學」,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助學捐贈禮
四川角聲兒童村歡樂慶祝五週年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助學捐贈禮 給學生勉勵
四川角聲兒童村歡樂慶祝五週年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筆墨風城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