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癌症單親媽媽 女兒換腎無期

2015年10月

「青年」,令人聯想到學業有成、工作前途一片光明,可以好好地享受人生,但這並不發生在20年華的Ivy身上。Ivy從小患腎臟病,自幼父母離異,母親要獨力養育三個年幼的女兒。面對重重生活壓力,媽媽不幸患了末期癌症,雖然身體經常軟弱不適,但仍然要在家做兼職來維持家計,眼見母親帶病仍為家庭努力,激發了孝順的女兒們努力讀書,並兼職幫補家計。貼心的Ivy還常常鼓勵媽媽:「要堅強,待我們完成學業後,可以全職投入社會做事,賺錢改善家庭生活條件。」

一向成績優異的她,今年剛轉到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並且得到政府資助全部學費,家人都為她感到自豪!同時,學校也為Ivy安排工作補助生活費,Ivy的兩位姐姐仍然是一面讀書、一面工作。不料Ivy最近感到身體極度不適,去看醫生時,被診斷因過勞導致兩個腎臟的功能完全停頓,必須立刻洗腎,來維持身體正常運作。

醫生為方便她上課,特別安排她在大學附近的醫院洗腎。大姐姐愛妹情深,主動提出捐贈一個腎臟給Ivy,但需要先接受一連串的身體驗查,才能證實腎臟是否能互相配合。如果不能配合,還需要等待另外的捐贈者,所以無論在等候手術安排、接受治療過程和兩者康復期間,家庭的經濟立時出現困難,每月租金及日常生活等基本開支,成為他們極大的重擔。

親愛的讀者:您願意為這個無助的家庭伸出援手嗎?若您願意讓她們在經歷這嚴峻逆境時,體會到人間的溫暖,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並在信封上寫「Ivy」,逕寄:《號角》月報,CCHC。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三明角聲兒童村 成果豐碩十週年
癌症單親媽媽 女兒換腎無期
農村貧寒子 欲振翅高飛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