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我進了航空大學

2015年6月

中國的航空大學,不是容易進入的,只有學業成績十分優秀,體魄又十分強健的青年人,才有機會被取錄。三明兒童村去年高中畢業的一位孩子,卻考上了航空大學,兒童村的同工們都為他感到驕傲!他寫信給守護天使說:

「親愛的守護天使:

您們好!光陰似箭、時光荏苒,轉眼間我來到「航大」已經一年了。我已成為一位光榮的飛行學生。在這裡,我接受了很多特殊的訓練,這些不一般的歷練,讓我迅速地成長、蛻變。

來到「航大」,我就註定與理想中奢靡的大學生活無緣;穿上一身藍色的軍服,就意味著我不再平凡。莊重的敬禮、整齊的操步、響亮的口號、嚴明的紀律……從前在電視裡看到的軍人形象,成了我和同學們每天被塑造的現實。我感到非常光榮,因我不但是一名「航大」的大學生,一名飛行學員,還是儀仗兵呢!

然而,光榮的背後,卻充滿了汗水。無論是嚴寒或酷暑,我們都得一早準時起床,穿上運動服,做一個普通人會跪地虛脫的熱身運動。剛入學的那段時期,我十分不適應,但現在已甘之如飴。各種的條令及培訓,令我經歷了很多生命中難忘的第一次,也讓我大開眼界,如今,我已成熟多了。

雖然,我不能像其他大學生一樣,經歷轟轟烈烈的戀愛,但卻建立了純潔的戰友之情。這裡讓我變得感情細膩,從前我很少被事情感動;如今,心弦卻很容易被觸動。我知道有感情,才會有燦爛的人生。我懷念從前在兒童村的日子,想念在兒童村一起生活的兄弟姊妹,更想念您們,我的守護天使。謝謝!謝謝您們以愛心陪伴我走到如今,陪伴著我成長!」

親愛的讀者:角聲中國兒童村事工,在中國設有四川綿陽、福建三明、廣西河池等三個院舍,一共撫養了200多名特困兒童,歡迎您成為他們的「守護天使」或奉獻支持。請填妥以下表格,連同您的奉獻支票(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中國兒童村」)。逕寄:《號角月報》,CCHC。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張子華師母情繫尼泊爾
我進了航空大學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