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農村貧寒子 欲振翅高飛

2015年10月

咸陽師範學院化學系學生黃偉,來函向「愛心匯點」致謝!他文采不錯,實在是個可造之才:

「三年來您們對我的資助,使我家裡的經濟壓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緩解。您們幫助了我們這些貧寒子弟,把曙光和希望帶到了我們身旁,讓我們可以完成學業,用知識來改變未來的人生道路。您們的愛心,讓我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讓我們渴望學習的心倍受感動,如同化雨春風、久旱甘霖……」

黃偉是個單親家庭的孩子,母親與他互相依傍,度過了艱苦的童年。他感恩地說:「她把我帶到了這個世界,盡心竭力地哺育撫養,『可憐天下父母心』,她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快樂地成長,所以節衣縮食、省吃儉用,辛辛苦苦支撐著整個家庭,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經歷那些困苦和磨難,讓我深知發奮讀書、刻苦努力的重要性,農村的孩子只有進入大學,才能改變命運。「當我接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寒窗苦讀十幾載,就像蛹經過努力蛻變,最後破繭而出,羽化成蝶。母親臉上的皺紋和頭上的白髮,苦心的付出,終有回報……母親的養育,令我銘感於心!磨難讓我成長,逆境豐滿了我的羽翼。千軍萬馬從高考這根獨木橋上走過,能夠成功到達彼岸的只是少數,而大學也只是人生中的另一個開始。

「感謝『愛心匯點』基金,在我人生的重要階段給予幫助!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此時此刻,我唯一能說的是感謝。面對著一次次的幫助,我唯有銘記師長的囑托,拋棄後顧之憂,刻苦學習、努力拼搏,勤儉節約珍惜資助的每一分錢,不辜負大家的期望。我會樹立遠大的理想,明確學習目標,以自信的態度,執著的信念,追求厚德博學,把自己磨練成品學兼優的有用人才,為將來更好地回報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走好未來的路,是我勇氣和自信的見證。我會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創造更絢燦的人生!再次感謝『愛心匯點』基金對我的援助和愛心!我發自內心地祝願:好人一生平安!」

親愛的讀者:「激發愛心‧勉勵行善」,是「愛心匯點」的信念,若您願意支持黃偉完成學業。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並在信封上寫「黃偉」,逕寄:《號角》月報,CCHC。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三明角聲兒童村 成果豐碩十週年
癌症單親媽媽 女兒換腎無期
農村貧寒子 欲振翅高飛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