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消息

2020年4月24日  

友情的紐帶

無情的瘟疫迫使我們各自居家避疫,但友情的紐帶卻不會因此斷裂。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孩子們也越發渴望與其他小夥伴聯結,因此角聲兒童教育服務中心,在每週六的下午2:00-3:00,面向4-9歲的兒童,提供線上兒童活動平台——透過ZOOM視訊軟件,老師們用特別的方式帶領小朋友做遊戲、唱歌和講《聖經》故事,甚至線上做手工!小朋友可以邀請很久不見的小夥伴一起上線。
歡迎邀請同學、朋友、鄰居和好朋友一起參加。報名請掃描二維碼或點擊鏈接:https://forms.gle/aLWLUmkqvkWBT8av6;或電郵:shuqian@cchc.org。盼望耶穌基督的愛,在這個特殊時期,幫助他們學習建立與他人的美好關係。

講座視頻 歡迎收看

新冠疫情全球大爆發,嚴重影響到美國普通民眾的出行、工作等方方面面。為此,角聲舉辦「角聲願與您共同抗疫」系列講座,從居家避疫所需面對的收入變化、情緒問題、家人相處、孩子教育以及法律問題等方面,為民眾答疑解惑。講座視頻,歡迎民眾上網收看,轉發給需要的人!
「監督孩子網上作業,家長儍眼!」:
https://youtu.be/nnbitDw2hmg
「新冠疫情期間,法律問題怎麼解決?」:
https://youtu.be/lRVtlAyC98c
「人口普查-為何不能缺了您!」:
https://youtu.be/DVbT4aE1fUA
「抗疫妙方,是真是假?」:
https://youtu.be/WuyuxgFDMKw
「居家避疫:全家如何快樂相處?」:
https://youtu.be/xT-LRj2fhJg
「兩兆美元,我有份嗎?」:
https://youtu.be/YEZhJg2afLc
「抗疫+抗爭歧視-華人受雙重打擊」:
https://youtu.be/_DzMFgn-C04
「COVID-19新冠肺炎 – 恐慌情緒病知多少?」:
https://youtu.be/ddc0AcJqpAE

有愛互助會

紐約有愛互助會每月的聚會,與西岸羅省及聖地牙哥等地癌友聚會連結。感謝上帝,因著活動轉型讓我們有機會同時享受聆聽特別的經驗座談會。網上視頻教室線上有80多位觀眾同時上線參與。資深講員何允心醫師,與大家分享[癌患與新冠病毒]。會後也有錄音,可以重溫內容。大家都有非常高的意願投入問答。下次講座,將由白小良博士分享疫情中提升癌患的營養和免疫力的妙方!日期時間將再發出通知。有意參與癌症協會網上視頻教室活動的朋友,可以電話留言:718-799-8211。

愛情如何尋

同行者單身團契因疫情更增加了弟兄姊妹之間的連接,活動也不斷增加。本來一個月一次的聚會,改成了每週一次的線上聚會。4月19日,我們推出一個新的訪談節目:「愛情如何尋——聽聽他們的故事」,邀請牧者來分享他們的愛情婚姻經歷,給弟兄姊妹鼓勵和教導如何尋求神、等候神、順服神。4月26日下午5點至6點半Zoom上不見不散。Zoom的登錄號碼(ID)請看同行者的網頁:olivetree.cchc.org/singles。

心靈加油站

因著緊迫的避疫隔離,角聲癌協把一些聚集的事工,轉移到網上視頻教室線上運作。每週四早上在辦公室進行的心靈加油站活動,本來參加者只有6-8人,但現在人數反而增加了一倍!兩位固定的講員,負責輪流分享不同的主題:[如何面對疫情的挑戰、戰勝疫情的奇妙免疫力、我被感染了嗎?]等。針對現今我們的處境,幫助弟兄姐妹靠著上帝的話語和力量來面對和勝過難處。每一次的參與和討論都帶來甚多的學習和啟發,增進彼此間的扶持,重新得力。

疫情難擋熱情

突如其來的疫情,令整個社區籠罩在恐慌之中。角聲福音廣場在這緊要關頭,立即針對民眾的需要,及時舉辦各類線上講座,邀請專家們解答如何應對疫情等,實踐「角聲願與您共同抗疫」的承諾。

線上教學@消解恐慌

角聲學習中心轉為線上教學,教師們通過視頻指導線上作業,消除了大家因疫情被迫中止學習的顧慮。線上教學中,同學們紛紛表達特殊時期的心得體會。
姍姍由衷地「感謝主為我們預備了這麽多的好老師!視頻教學與面授一樣親切」;Angela表示「同學們線上展示畫作,切磋技藝,個個激情滿滿。老師一一點評,同學們反復修改,直至滿意。」Tracy也說:「在線學習油畫、動漫、水彩還有素描,遠方的親朋都羨慕我,宅在家裡聽著音樂畫著畫,把那份恐慌和不安全都釋放在繪畫中。」

疫情無情@角聲有情

任何困難,都擋不住學員們網上學習的熱情。Mudunying形象地描述:學習中心的老師就像冬日暖陽,溫暖著我們。
Vivien說:感恩上帝,感謝角聲,感謝勞心勞苦的老師們!Karen也說:在疫情肆虐的時候,我感受到了角聲學習中心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安娜同學也表達了同樣的感受:因疫情悶坐家中,心境鬱悶時,角聲學習中心提供了這麽溫暖的平台,讓我不再陷於恐慌害怕,而是專注在線上學習中。

老師有愛@學員有福

Liz同學總結:疫情無情地打亂了我們的正常生活。當角聲學習中心宣佈線上授課時,同學們沸騰了,相互傳遞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老師們在線上耐心教授,確保同學們能夠完全領會,所花的時間和精力是平時的兩倍!同學們也認真,反饋相當不錯,每個人都把完成的作業放在線上請老師點評,從中取長補短,相互鼓勵。我深深體會到,學校有心,老師有愛,學員有福!
盼望疫情快快結束,人們健康平安地回歸正常生活。也盼大家對人生有更深層的認知,找到生命的主,加倍珍惜生命和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