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父親服刑難照顧 姊弟進入兒童村

2020年5月1日    

匡大麗和匡大旗是兩姊弟,2016年11月,他們的爸爸因為犯了刑事案,被判入獄五年。法庭宣判當天,民政局便將大麗和大旗,交給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照顧。

大麗是一位性格溫和的女孩子,原本在寄宿學校讀書,所以來到兒童村,很快就適應了集體生活,和其他孩子有說有笑,建立關係,沒有將自己封閉起來,也沒有問爸爸發生了什麼事。感恩節寫感恩信的時候,她和弟弟不約而同地選擇寫給爸爸,感謝他多年的養育之恩,辛辛苦苦地賺錢,供兒女生活;自己衣服破了,不買新的給自己,只買給兒女。

大麗不知怎樣報答爸爸,連對他說一聲「謝謝」的勇氣都沒有,只好寫在信上。或許,她真的想念爸爸了!原來,她媽媽在她讀小學二年級時,離開這個家庭,再沒有回來。所以,大麗與爸爸和弟弟最親近。她很喜歡畫畫,請她幫忙畫感謝卡,她用心地設計和塗顏色。學習方面,她能自覺完成作業,成績中等;自理能力強,不用別人操心。

大旗不像姐姐那樣開朗,為人內向,但由於一向在寄宿學校上學,所以在兒童村很快適應下來,與其他兒童打成一片。大家都非常欣賞他的畫畫才能,院長邀請他畫一幅鼓勵大家的圖畫,他很快完成,而且寫了許多鼓勵和祝福的話,原來他的語文也蠻好的。

去年感恩節時,他選擇寫感恩信給爸爸,鄭重地感激爸爸,當媽媽不在時,賺錢供他學習和生活。他很想念爸爸媽媽,還在信裡問媽媽什麼時候可以回家?小小的他,當然希望有個完整幸福的家。可是媽媽似乎永遠不會出現了,在他的生命裡,何等需要母愛和溫暖!感恩的是,因著您們的愛心扶持,他們在兒童村裡找到了幸福的家!但願他們努力學習,有美好的前途!

親愛的讀者:角聲華恩兒童村,為不幸的特困兒童,提供溫馨安全的家,讓他們可以接受正規的教育,健康快樂地成長。若您願意為他們獻出愛心,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如您想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同時寄來。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