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童年孤苦多蹇舛 兒童村裡獲新生

2020年1月     

※岑珂的故事

李岑珂今年10歲,進入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已經3年了;他姊姊比他早3年進院,現在已是個乖巧的初中女生。岑珂遲來3年,因為媽媽實在捨不得這個小兒子。
多年前,岑珂的爸爸在一次意外中去世,身後蕭條,媽媽沒有一技之長,又要肩負撫養兩個孩子的重任,獨力難支、殊不容易!民政局看著可憐,便安排她女兒進入兒童村。3年前岑珂開始上小學,媽媽因女兒入兒童村後,衣食無憂,又能接受良好的教育,於是把岑珂也交給兒童村撫養。
岑珂外向好動,聰明伶俐,說話清楚,表達能力強,對周遭環境充滿好奇心。只是有點調皮,愛作弄人,幸好在愛心家長的指導下,他開始幫助別人,大家越來越喜歡他。院長說:岑珂是個可造之才,希望他在領受關愛和教育下,能善用上天賦予他的才智,成為社會棟樑。

※麗紅的故事

袁麗紅是2012年進入廣西省河池市華恩角聲兒童村的。她父親因肝硬化逝世,母親改嫁而去,從此她由風燭殘年的祖母照顧。由於父母沒有註冊結婚,所以她也沒有戶藉,連自己幾歲也不知道,更別提幾時是生日了。她進入兒童村時,個子矮小、身體羸弱,奶奶說她8歲,也就算是8歲吧。
起初麗紅以為,兒童村是個可怕的地方,因為讓她與奶奶分離,一定不是什麼「好東西」。但她入住兒童村後,才發覺有這麼多小朋友,有圖書館,有各樣玩具,心中雖然有些惦記奶奶,但小伙伴們玩得開心,很快就熟絡起來,心中對奶奶的思念,化成了省親時興奮的傾訴。
她向奶奶說,很容易習慣兒童村的生活,兒童村有多麼、多麼的好!
如今,麗紅已婷婷玉立,我們期望她繼續開心、健康地成長!親愛的讀者:角聲華恩兒童村,為像岑珂、麗紅一樣不幸的孩子,提供溫馨安全的家,讓他們可以接受正規的教育,健康快樂地成長。
若您願意為他們獻出愛心,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如您想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同時寄來。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