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天使托住了女兒

2020年1月     

黃青孟

聆聽粵語

錄音者:Levitt

聆聽國語

錄音者:Vincent

我有兩個非常可愛的女兒,今年一個五歲半,一個兩歲半。我們家因著女兒,經歷了上帝奇妙的愛。

禱告要小捲髮

太太在懷孕期間常常為女兒禱告,求神(上帝)賜女兒健康平安,求溫柔良善,還會求皮膚要白,眼睛要大,腿要長,甚至頭髮都想要有天生波浪卷。那時我常會吐槽她說,你是不是在妄求啊,還波浪卷?是你想省些燙頭髮錢啊?2014年4月,我的大女兒出生,很神奇,皮膚白,頭髮還真的有點波浪卷。當然到現在她的卷髮已經消失了。
太太在懷小女兒時,因為上次禱告得蒙神的應允,這次就也向神求各種各樣的。果然,小女兒也帶著小卷發出生,而且從小格外地招人喜歡,起步走路早,開口說話也早,很懂得討她媽媽的歡喜。

妹妹掉下去了

今年7月21號,那陣子非常熱,那天參加完教會聚會後,大概已經5點半了。太太還要參加教會樂團的練習,我就帶著兩個女兒先回家,因為大女兒週一很早上學,需要讓她們早些吃飯睡覺。到家,給小女兒洗好澡,抱她去房間,穿好衣服。姐姐自己洗好了,穿好衣服,也來到小女兒房間。這時,大女兒聽到外面有孩子的玩耍笑聲,便走到窗邊往外看,發現隔壁好幾個孩子在後院擺滿了玩水的玩具。大女兒好奇地問她們在做什麼,我說她們在玩水。她們衣服換好,便站在在窗戶邊看小朋友玩耍。
我要到樓下找吹風機,就吩咐姐姐看一下妹妹;就在我拿著吹風機往回走時,就聽到大女兒在樓上非常大聲地哭喊:爸爸,爸爸,妹妹掉下去,妹妹掉下去了!我開始時想可能是從床上翻下來了,可是轉念一想,根本沒聽到有落地的聲音,也根本沒聽到小孩子摔疼之後的哭聲。
於是,腦子裡一下冒起糟糕的念頭,趕緊衝上樓,繞過淚流滿面的大女兒,朝房間裡看去,沒有小女兒的身影,窗戶洞開,外圍的紗窗已經不見。我衝到窗戶邊向後院看,看到小女兒臉朝下,趴在地上沒有動靜、沒有聲音。我腦子裡一片空白,心裡只有一個呼喊:我要我的女兒!她不會有事的,主啊,救救我的孩子!轉身衝下樓,心裡只想馬上到小女兒身邊,看看她怎麼樣。同時拿起手機,打911叫救護車。

女兒真的還在

當我衝到小女兒的身邊時,她就那樣趴著,樓上的紗窗就掉在前面一點。我不敢去碰她,因為知道如果萬一傷到的是脊柱的話,亂動會導致情況更加糟糕。我就一邊在電話裡跟911報著地址,說著情況,一邊俯下身子去探頭去喊女兒的名字。神奇地,小女兒竟然慢慢地睜開眼睛,眼皮用了幾次力,才完全睜開,又慢慢地轉過頭,手腳開始動起來,再慢慢地爬起來,最後站起來,張開手,哭著,摟著我的脖子喊爸爸。
我不敢相信,女兒還在!那可是將近3層樓的高度,女兒臉朝下就那樣摔了下去。摔下去的地方,往右一手臂都不到地方就是一堵1尺多寬的水泥牆,腳下靠近房子的地方就是往地下室走的樓梯井。如果女兒摔下去的時候,稍微往右一點,或者貼牆一點,那今天我們家就會是完全不一樣的光景了。
我抱著小女兒,看著大女兒哭成一個淚人;大門口馬路上,警車、消防車、救護車的聲音已經連成一片。我抱著小女兒,牽著大女兒坐進了救護車,才抽空給太太打了電話。聽到太太在電話那頭急切聲,我心裡一片酸楚,要是女兒今天有個什麼問題,估計她會恨我一輩子。我迫切地催促著救護車去醫院,可是警察要留下大女兒問話,小女兒緊緊地掛在我身上,醫生說孩子不躺下,車子就沒法開。好在大女兒很乖巧,很懂事,很快地跟著警察下了車。我抱著小女兒一起躺在推車上,就去了醫院。
到醫院後,被推進了急診室,10來個醫生護士圍著女兒做各項檢查。小女兒一直哇哇大哭,不知道是因為哪裡疼,還是被那麼多陌生人圍著嚇到了。檢查結果出來,右小腿骨裂,頭頂有點紅印,其它一切正常。頭頂紅印需留院觀察,24小時後如果消退一些就說明沒事,就能出院。

是禱告的力量

從急救病房轉到普通病房的過程中,有社工、護士聽說了事情的經過後,她們都驚訝這孩子是何等地幸運,也有的說是天使托住了她,讓她只是受了一點小傷。
我知道這都是禱告的力量,這是上帝的作為:當天和太太一起練習的樂團的弟兄姊妹們,一聽到這事,他們就立即為孩子禱告;我岳父岳母那時還在小組聚會,小組裡的組員聽到這事也是立即為孩子禱告;教會還有許多的弟兄姊妹聽聞了這事後,也都為我家的小女兒禱告;牧師一家當天晚上就來到病房為小女兒禱告。正是這樣的禱告,神聽到了,回應了,讓奇蹟發生在孩子身上。現在每次看到小女兒的笑容,深深的感覺到主恩的奇妙和美善。
後來,醫生給小女兒打了石膏,說休養3至5個星期就可以拆掉。24小時後我們就出院了。小女兒似乎只是睡了一覺,醒來時醫生送了她一條腿的石膏,除了影響她行動,其他的一點都沒受影響,甚至問她腳有沒有不舒服,一直說沒有。作為大人,我還擔心她可能心裡會不會留下陰影,從此不敢在樓上往窗戶外看,或者恐高。她反而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掀開窗簾看看天黑了沒有,因為我常說天黑了就得睡覺了。

一次次的賜福

在小女兒的恢復過程中,教會裡的教牧同工都打電話過來問候,為小女兒禱告,很多弟兄姊妹還特意來家裡看望小女兒。到後來我都覺得她因禍得福,都有點擔心她被寵壞了,因為一下子多了許多的玩具、零食、水果。
到現在,事情過去幾個月了。每次想起來,我都後怕,再次感謝神的拯救。這不只是一個孩子被拯救,乃是一個家庭被拯救的故事。我難以想象,這個家庭如果哪天少了一個人,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將來。我不敢想。現在每次看到小女兒笑,每次聽到她叫爸爸,每次她喊著要抱抱時,我都覺得是神一次次的賜福和恩典,讓我們由衷地感恩。
將所有的榮耀都歸於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