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盡忠職守

2020年1月     

陳換新

前幾天出行回來,家中電話的留言機有李牧師的口訊,他說,最近一家自立教會邀請他作諮詢牧師,教會需要與他曾做同工的交流一下,進一歩了解他過去在教會的事工範圍、信徒成長、同工關係等。我隨即打電話給李牧師問個究竟。
李牧師年事已高,已在年前退休,神(上帝)祝福他兒孫滿堂,理應享晚年天倫之樂,可是他常關心北美眾教會牧師短缺的情況,深信神安排其退休,是讓他有個緩衝期,目的是加油,不過是個短暫的段落。他語重心長地說,傳道人是一生奉獻,完全為主而活,詞滙裡沒有「退休」一詞。我們要持守所相信的,盡忠職守,直等到主來。如今在等候主時,就要趁著機會,造就信徒,廣傳福音。故此他在主前禱告,求神差遣他去幫助有需要的教會。最近李牧師與自立教會面談後,遂提議教會與我聯絡。
剛與李牧師掛了電話,自立教會的彭弟兄的電話就來了。我們交談了約20分鐘,彭弟兄表示,已完成了自立教會交託他的任務,但他繼續說,他在留學時期已認識我,他記得我是數屆冬令會的同工,也曾是他的小組組長。我非常驚訝,腦海中趕快在搜索一位說國語彭姓的弟兄的樣貌,但還是想不起有其人。後來他說,國語說不好,因為他的母語是粤語,這時我才依稀記起。雖事隔多年,我們都覺得這是見證神的恩典,讓我們在不同的崗位事奉神,依靠神,堅守所相信的。彭弟兄說,留學芝城時,每年年底,都和芝城聯合會的弟兄姐妹們開八小時車,去參加雙城教會在明尼蘇達州不同營地舉辦的中北華人基督徒冬令會,每次都獲益匪淺。
與彭弟兄的交談,又讓我記起有一年冬令會,印象特別深刻,營地是在明城的西北學院,大會講員之一是林道亮牧師,講題是:「天國人才」,經文用《提摩太後書》四章7-8節,他諄諄教導,提醒我們是天國的人才,神要求的是盡心、盡意、盡性、盡力愛祂,勤讀《聖經》,持守所信的道,盡忠職守,直等到主來。林牧師還教我們用這段經文唱一首短歌:「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該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