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禮物

2020年1月     

羅春

準備和接受禮物都是賞心悅目的事情。用心準備禮物,也收到愛的禮物,滿滿被愛的感覺。
「學前教育中心」聖誕表演,孩子們有最佳表現,是給耶穌——聖誕節的主角最好的禮物。表演後,師生家長聚在一起涮火鍋和交換禮物。每個人都得到心儀的禮物,愛不釋手,都飽含著愛;尤其學校給每個老師刻有各自名字的咖啡杯,是量身訂做。這幾年我用的包、杯子、化妝包、鑰匙鍊等都有自己的名字,感覺極其被珍愛。
家長們的禮物——自家農場親手製作的月桂蜜糖胡桃、熱浴海鹽帶來身心放鬆、潤唇膏、潤手霜、暖腳襪、手工編織包裡精美小禮物、感謝語伴商店禮券、甜蜜巧克力……從頭到腳到手到胃,身心靈都被關愛!
回到家中,每天低頭抬頭都能見到先生的愛心禮物——廚房菜園子(無土栽培器),每天做菜時可隨手摘下來點綴或做調味。那是先生於博覽會上看到無土栽培,在網上給我買來作提前聖誕禮物。當然還有朋友給我漂亮衣物,而我也以一張張感謝卡帶去祝福和感謝。
聖誕節最感恩的禮物是主耶穌從天而降,把自己當作禮物給了我們!無以為報,唯願人人都能打開心門,如孩子們唱的歌:「無論現在我在何處,你正在愛著我,你張開雙手擁抱我,打開心門,讓你來愛我」,接受這份最珍貴的無價禮物。既然是禮物就是不求回報——上帝把獨生愛子耶穌賜給我們,叫每個信祂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生,這是何等恩典!
之所以特別喜歡刻有名字的禮物,是因為自己的名字被別人記念,更何況愛我們的上帝,祂把我們的名字刻在祂的心版上,視我們為祂眼中瞳仁。願上帝從天而來的禮物,能被你甘願得著!